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大村報導〕推動國際教育,大村國小今(18)日邀請5名外籍人士到校,與全校學童進行互動教學,校長江淑芳認有助於雙語教學的推展。


教務主任魏相英說,受邀的5名外籍人士包括2名約旦人,、1名伊拉克小妹妹、一名德國大學生和一名巴基斯坦大學生。

魏相英主任說,「約旦(Jordan)」這個國家對台灣來說是一個遙遠又神秘的國家,為讓師生多元國際文化認識,特地安排今天的國際文化體驗課程。


校長江淑芳說,大村國小從103學年度開始推動國際教育,截至今年,與16個國家有不一樣課程交流,推動目標是讓學童認識不同文化,從外國人身上看見自己。


江校長說,來訪的約旦警察Mr.Bohan,正在台灣攻讀博士,他來大村國小向師生介紹約旦地理位置、錢幣、頭巾服飾和飲食習慣,他請數名大村國小學童上台演出短劇。

魏相英主任說,一起來的Mr.Bohan太太,帶來傳統阿拉伯婦女服裝,江淑芳校長將異國傳統服裝穿在身上,覺得非常特別。


四名學童上台體驗阿拉伯頭巾感覺,由約旦的Mr.Bohan指導頭巾的包法,學童問Mr.Bohan,頭巾包在頭上不覺得熱嗎?Mr.Bohan說:不會,他說,頭巾的冬天和夏天質料不同,冬天較厚,能保暖,夏天透氣涼爽。


江校長說,約旦、伊拉克、巴基斯坦等中東國家對台灣來說都屬於神秘國家,對他們的文化更是不瞭解,透過今天活動,大村國小全體同學參與這場特別安排的文化認識,從大村邁向國際,也朝「紫鑽大村、耀向國際」方向推動國際教育。

分享

竹山秀傳醫院年終發1.5個月

台中市品格教育協會與惠文國小合辦「品德之星」表揚 市議員朱暖英:品格教育從小培養 讚揚小朋友日常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