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員林市民吳學彰,原在台中做生意,因疫情爆發而返鄉,他利用父親一塊1分面積農地種植香水百合花,經農改場專家指導改進,農曆過年前終於有「結果」,市長游振雄和張國良主席聯袂前往參觀,讚許百合香氣濃郁,呼籲市民採購,提升生活水準。

游市長說,員林真是個好地方,住湖水里的吳學彰,原在台中做生意.3年因疫情而回員林老家種植香水百合花,今年農曆年節首度開花結果。


市代會主席張國良說,吳學彰的香水百合種植面積約1分,數量1萬2千株,選用荷蘭進口種球,品種為羅賓娜,特色是花朵開放較大,桃紅色具有喜氣,花杆也較粗壯,花朵散發香味,送禮自用兩相宜。


游市長說,吳學彰從事兩岸物流業,受疫情影響而虧損,乃返回員林接管父親農地。


栽種百合花歷程,吳學彰說,因緣際會下經中區農改場專家轉介清境農場種植百合花花農,才開始接觸栽種技術。


吳學彰說,父親農地原種芭樂,因年邁而荒廢,為確定土壤是否適合百合生長,他將土壤送改良場化驗,經不斷請益和調整,終於呈現栽種成果。


游振雄市長說,花卉可以療癒人心,市公所推動在地農產和觀光,期待農業多角化經營,帶動農產效益,除假日「藤山市集」外,也有多項補助,包括肥料、套袋、農機補助、荔枝椿象防治資材等,請洽農經課(8347171轉151-157)或上公所網站https://town.chcg.gov.tw/yuanlin/00home/index03.aspx。

分享

全國客庄大節 2023台中東勢新丁粄節盛大登場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新、卸任主委交接 主任葛永光肯定卸任主委李銘洲樂善好施、期許新任主委賴淑娞持續傳遞愛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