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8日將於臺中洲際棒球場開打,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3日)到斗六棒球場,慰勉集訓中經典賽國家代表隊成員,並頒發加菜金20萬元,由隊長王威晨代表受贈,陳院長預祝國家隊在本屆經典賽能夠進軍東京複賽、美國決賽,讓世界看見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由地主雲林縣長張麗善、中職聯盟會長既國家隊領隊蔡其昌、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教育部長潘文忠及次長林騰蛟、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華體育總會會長兼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楊清瓏、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等人陪同慰勞。
 
陳院長表示,棒球是我們的國球,記得年輕時常常晚上熬夜看國家隊棒球比賽的興奮心情。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能在臺灣舉行預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相信這次由中華職棒、旅日、旅美職棒球員組成國家隊,在大家團結一致下,一定會讓世界看到臺灣,為臺灣發光發熱!
 
張縣長除感謝陳院長對於經典賽中華隊隊員的關心,同時也向陳院長爭取專款補助虎尾高鐵運動園區國際級多功能運動場興建,做為114全國運主場館,日後更可辦理各項國際賽事及活動,並邀請陳院長親訪花燈的原鄉北港賞燈。
 
張縣長指出,「世界棒球經典賽」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與世界棒壘球聯盟共同策劃的國際棒球賽事,本屆(第五屆)經典賽原本預計在2021年舉辦,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今年3月8日至21日舉辦。
 
雲林縣很榮幸獲選為此次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官方舉辦熱身賽及中華代表隊集訓場地,世界棒球經典賽匯集各國職業隊好手,對於場地的要求很嚴格,斗六棒球場能被選為場地之一,顯示斗六棒球場設備設施,已受到各界高度肯定。
 
張縣長說,雲林縣同時也盡地主之誼,作為中華隊的最佳後盾,全力協助中隊在此次經典賽中,能有最佳表現,在世界的舞台爭取最佳成績,替國家爭光。
 
雲林這幾年努力從軟硬體來發展體育,從運動優秀人才三級銜接,整建各項運動設施,並積極爭取辦理各項賽事。2年前雲林縣主辦110全中運獲得一致好評,雲林縣能有這項的成果展現,張縣長感謝中央對雲林縣各項經費的支持。
 
張縣長表示,114年全國運將在雲林縣舉行,縣府已啟動各項籌備工作,為讓全國運動會辦理品質再提升,雲林縣將花費超過12億經費,在虎尾高鐵運動園區興建一座符合國際級規格的田徑場,目前已規劃設計完善,預計年底之前完成環評,以1年半時間興建,在114年6月前完成。
 
張縣長說,雲林縣財政較窘迫,但在整體稅收,雲林縣對中央的貢獻全國名列第10名,每年上繳中央有707億,因此藉此機會向陳院長、潘部長爭取,盼獲專款補助,順利促成縣內國際級多功能運動場興建。
 
屆時來自全國運動好手與來賓齊集雲林參加114年10月全國運動會,將可讓雲林人的驕傲再次揮灑在運動賽場與雲林每一個角落,賓至如歸同時也讓雲林成為運動大縣!

分享

自行到案從寬論處 嘉縣移民署助懷印尼籍懷孕移工返鄉享天倫

情人節牛排大餐須知 每日紅肉建議攝取低於70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