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舊省農會前的六叉路口,去年至今發生35件車禍,整建完成不久的日新路和鐵路街路口也發生5件車禍事故,民眾稱是「大魔王路口」,市議員張芬郁認為駕駛人如同在汽機車叢林中玩生存遊戲,要求主管機關透過標線或交通號誌調整解決。

張芬郁表示,中興路二段、德芳路一段、新仁路二段是六叉路口,德芳路一段和新仁路二段與中興路交會後又道路縮減,造成往來行車交織時險現環生,霧峰分局統計該六叉路口從去年至今發生大小車禍35件,等同每個月就發生3件。

另外,日新路往大智路方向與鐵路街交叉像個Y字,整建完成不久,因路寬大增,另闢建行人庇護島,民眾反應,斑馬線沒有號誌指引、機車從日新路無法順利左轉及違規闖越雙黃線的車輛太多等,據霧峰分局統計,該處從去年至今也發生5件車禍。

張芬郁日前邀集里長羅文評、交通局和市公所會勘,她表示,舊省農會前的六叉路口,交通動線複雜、行車危險已經反應多年,盼能透過標線和號誌調整,不要讓駕駛人如同在汽機車叢林中玩生存遊戲。

交通局工程科人員表示,中興路二段南北向分別要左右轉新仁路和德芳路時,已透過號誌延遲,讓車輛可以順利左右轉,若民眾認為南向需要設置左轉專用道,須另增闢車道,但路邊畫設紅線無法臨時停車,恐影響鄰近店家意願;至於德芳路和新仁路號誌,若採輪流綠燈,又擔心造成其他路口停等太久;至於日新路則可以畫設標線等,讓用路人用清楚行駛方向,但最重要是用路人必遵守交通規則。

張芬郁指出,每項改變難免有民眾受影響,但安全絕對比等候紅綠燈重要,里長羅文評也表示,至少想辦法先解決其中一條路,先行試辦也可以。

張芬郁表示,大里區汽機數至去年底達22萬9758輛,居台中第三多,人口多、車輛多,問題隨著也多,若公共設施不跟上,就只能扮演盧市長「富市台中」的反指標。

分享

為小女友買機車 「清冠診所」送貨員改運毒!

全國第二大城市的台中沒有大型場館 議員希望市府加速興建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