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香港壘球總會於3月7日至11日前來南投埔里,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女子壘球隊進行「香港vs台灣女子快速壘球交流賽」。即日起將於埔里的福興壘球場連續進行四天的賽事。此次香港壘球總會共有20名球員與隊職員訪台,而暨大也協助賽程安排,並安排國內三支知名的隊伍與其對戰,預計可以大幅提昇雙方對戰的實力,而香港壘球總會也期望能透過與臺灣頂尖球隊交流和學習的機會,提升香港代表隊的競爭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女子壘球隊是台灣女子快速壘球各級聯賽常勝軍,此次同時邀請了同時也是各級女子快速壘球代表隊的埔里國中、埔里高工及暨大,與中國香港U23女子快速壘球代表隊進行三場對賽,賽事場地將安排世界級規格的埔里福興壘球場並在每場賽後進行技術講座和文化交流。技術講座將由2018年雅加達亞運銀牌得主、現任暨大總教練林佩君及2018年第二屆亞洲大學女子壘球錦標賽銀牌游佩昀教練擔任此次主講教練。
香港壘球總會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組織,成立於1937年,為香港壘球界的領袖,負責男女壘球U12-U23所有香港代表隊隊伍的訓練與培育。該總會不僅致力於推廣和發展壘球運動,而且還積極參與各種國際壘球賽事。香港壘球隊在過去的國際賽事中一直表現出色,這次與暨大的女子壘球隊進行交流賽,聯賽主委柯子超表示,暨大是台灣最強勁的壘球隊伍,也是國際比賽的常勝軍,因此被香港壘球總會列為優先訓練的對象,此次移地訓練將進一步提升香港壘球運動的國際知名度和實力。
暨大自2005年開展特色運動,同時配合國家政策推動多元體育入學發展,積極深耕特色運動課程及運動團隊,暨大於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共榮獲10金5銀2銅,共計17面獎牌的佳績,總獎牌數更締造創校27年的校史最佳紀錄,而女子壘球隊更是連續三年獲得大專杯女子壘球錦標賽的冠軍。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目前以獨立招生方式統籌辦理運動績優生招收女壘運動項目招生事宜,至今人數已達20人以上進入暨大就讀。雖然暨大並非傳統的體育學校,近年來在國際體育賽事表現上屢創佳績,其優質的學術環境、多元國際的校園文化、特殊的體育風氣、嚴謹的教學質量,不僅在THE亞洲大學排行榜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名前500大之外,在QS亞洲近700所大學排名中,暨大更以博士級師資質量、國際學生數、國內(外)交換學生等四大指標,躋身前200大。甚至在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名列全球排名第31名的優異成績,連續六年蟬聯國立綜合大學第1名。相信這樣的學習環境和生活氛圍,會吸引更多港澳的學生前來台灣就讀。
 

分享

0308國際婦女節 守護健康美定期做篩檢

劉秀忍基金會發助學金傳愛 3鄉鎮120學生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