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七旬獨居老嫗欲外出買菜迷途,雙手抱胸不知所措, 巡邏員警發現關心詢問,主動幫助她安全返家。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員警洪佩玲、林昱宏,執行巡邏時行經中清路七段與中山路口時,發現一名七旬老嫗衣著單薄雙手抱胸,獨自站路口俳佪且神情緊張,員警查覺有異,主動上前關心詢問。
    
員警與老婦對談時,發現老婦行動不便且疑似患有重聽及失智疾病,無法說出自己的姓名、年藉,以及回答員警問題,只表示「我很冷,我找不到回家的路」,由於清晨時分天氣寒冷,警方遂先行安撫其情緒,並將老婦載回派出所休息,提熱茶讓老婦暖暖身,事後,警方利用警用系統查詢、比對,抽絲剝繭確認其為居住清水區的陳姓獨居老婦(三十九年次),待陳婦恢復體力後,警方載她返家中休息。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所長陳俊佑呼籲,民眾平時應發揮鄰里互助的精神,關心獨居老人的生活起居,如有需要警方協助之處,可直接向警方求助或撥打110報案專線,必要時將轉介社福單位介入協助。

此外,警方為推廣易走失民眾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服務,民眾可就近前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捺印,如有當事人走失、無法辦識身分等之情形,即可經指紋比對即時辦識身分,儘速與其家屬取得聯繫並協助返家。

分享

梅川公園老舊陰暗 市議員陳文政爭取經費 籲改善「一次到位」

活化閒置土地 台中太平區新闢平面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