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中央支線七輪區中排護岸上游,老舊年久失修崩解滑動,且高度不足常淹水,經立委楊瓊瓔居中協調,農水署同意籌措3000萬元經費,委託臺中市政府水利局辦理改善,預計明年汛期前完工。

立委楊瓊瓔及臺中市議員吳呈賢接獲員林里長張本侒及地方民眾陳情,邀集農水署、臺中市政府水利局等單位現場會勘,並向農水署爭取該渠段整治經費。

在當地栽種水稻二十餘年的張姓農民說,中央支線七輪區中排沿線有好幾十公頃的農地,每逢汛期,雨水自溝渠倒溢田間,水深及膝,農民花在防水的心力比插秧、收割還辛苦,目前現場看到的堆疊石頭護岸都是農民自己為了防水克難式做的,因工程經費龐大,以往反映皆無下文,現況真的亟待改善,感謝楊立委協助爭取經費整治。

當地里長張本侒說,中央支線七輪區中排土堤護岸老舊,逢大雨常傳出溢堤,淹水至兩側的路面及農田等問題,員林農地重劃到現在已經40多年,崩塌損壞的現象越來越嚴重,附近的居民種植的水稻及住家都會受淹水之苦,希望這次在楊瓊瓔委員及吳呈賢議員溝通協調下,可以成功爭取到整治經費,能把上游段約600公尺還沒有施作的部分完成。

吳呈賢議員服務處秘書劉孝民指出,中央支線七輪區中排護岸早期以砌石構築,因年代久遠護岸已有多處坍損情形,易遭洪水沖刷崩塌,影響排水功能;且洪水溢出護岸,淹沒農田,造成災害,確實須予以改善,以提昇排水效能,於水災來臨時,不致衍生擴大災情。

楊瓊瓔表示,目前大雅區中央支線七輪區中排護岸上游段,護岸下方大部分為老舊漿砌石護岸,護岸上方為農民為了防水堆疊的土石型式,因老舊年久失修且長期受水流沖刷,護岸多處已有崩解滑動情形。

且原有護岸高度不足,每逢汛期大雨,渠內排水常溢出兩側道路及農田,造成道路淹水無法通行,農地作物淹水受損,對附近社區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威脅,地方期盼管理機關農水署儘速辦理整治。

農水署台中管理處工務組長藍士呈強調,中央支線七輪區中排目前簡易砌石土堤寬度約3至5公尺不等,今天勘查認為確有改善必要,護岸改善工程長度約600公尺(兩側共1200公尺),感謝楊瓊瓔委員協助溝通向農水署爭取支持整治預算3000萬元,台中管理處會立即辦理用地鑑界後,委託臺中市政府水利局辦理改善,預計明年汛期前完工,改善此區域居民災害損失。

分享

台南人劇團《第十二夜》爵士音樂劇被譽為臺灣最爽看的音樂劇!四月台中歌劇院登場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