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林碧秀為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副召集人,此次介紹大里區大元國小最享譽盛名的美術班結合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打造出「波麗士的童畫世界」文化藝廊,將孩子們的藝術創作展現在鄉親面前,更讓派出所散發出人文藝術氣息,展現出全新的生命與文化底蘊。

由大里區大元國小結合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成立的「波麗士的童畫世界」文化藝廊上午10時正式開幕。此次展出的作品有美術班三年級學生集體創作的「立體創意圖騰柱」、美術班六年級學生的「未來達文西手稿」及平面故事繪本等近40幅精彩作品。這些學生們將他們生命成長過程中,所經歷過的酸甜苦辣的生活體驗,以藝術創意作為他們認識世界的表達方式。

大元國小校長游玉芬表示,讓藝術回歸到生活是一件美好的事,要特別感謝林碧秀議員及仁化派出所黃秉鈞所長的創意點子,讓大元國小美術班作品能走入社區、展覽在派出所藝廊,期盼帶給維護治安、保護民眾的警察先生以及來洽公的民眾們不同的氛圍,在緊張繁忙的生活中帶來一點童趣。

市議員林碧秀表示,派出所結合大元國小美術班成立的文化藝廊,可以說是我們台中的首創,派出所每天都有很多民眾來洽公,希望藉由派出所給小朋友一個表演的舞台,讓他們的創作可以讓更多人看見,激發他們藝術創作的動力。

仁化派出所長黃秉鈞表示,藉由孩子們藝術創作的妝點,將派出所打造出兼具「文化、自然、溫暖、質感」的亮點派出所,讓來派出所洽公的民眾不再感覺冷峻,更顛覆了大眾對派出所的刻版印象。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將派出所辦公環境美化,不僅可讓警察同仁執勤也有在家一樣溫暖的感覺,更可讓同仁的心靈沉澱,有助於工作士氣。也歡迎路過的民眾進來仁化派出所參觀、打卡,一同欣賞精美的藝術創作。

分享

立委江啟臣促成中市清泉崗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活動 協助中市府與國防部共商活動籌備及經費分擔

立委何欣純率立院考察台74線新增十九甲匝道 工程總經費近8億 預計2025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