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仁愛鄉農會17日上午於五岳巴萊館4樓舉辦台灣高山茶王春季評鑑競賽頒奬活動,縣長許淑華受邀為獲獎的茶農頒獎鼓勵,許縣長肯定農會的用心和推廣,堅持嚴格的評鑑方式,為仁愛鄉高山茶打出口碑,直接帶動茶葉的銷售。 
每年春、冬二季,農會都會舉辦台灣高山茶王競賽,藉此提升仁愛鄉高山茶產業知名度,包括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洪梅珠、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原民局長史強、仁愛鄉長江子信、仁愛鄉民代表會主席洪文全、多位代表及村長等貴賓,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許縣長致詞時表示,南投縣8大茶區的茶都各具特色,茶葉評鑑各農會都嚴格遵守農藥殘留檢測及產地鑑別政策等規則,也都有建立產銷履歷標章,確保茶葉品質,在大家的努力下,南投茶葉確實受到肯定和消費者的喜愛,每次茶展才開始就被訂購一空,已建立口碑和品牌,未來縣府也會持續協助茶葉外銷和推廣,將南投好茶行銷至全世界。 
農會總幹事戴錦稔表示,針對評鑑農會堅持三章1Q外,比賽茶茶樣除檢測農藥殘留,農會也配合政府啟動「評鑑競賽茶葉產地鑑別」政策,參賽茶農須簽立切結書,若檢測出使用非台灣產製的茶葉,除了銷毀並撤銷參賽資格外,也將會公布姓名等資料,以維護茶賽品質與消費者權益,本次評鑑檢測結果均為「台灣茶」。 
此次參賽件數共有498件,未入選有229件,未入選率為46%。今年春茶獲獎的名單如下,特等獎及頭等一獎:茶農舍的陳俊竹、頭等二獎及頭等五獎:泰獅茶農場水龍頭茶區、頭等三獎:上青茶業、頭等六獎:啡茶好韻、頭等獎取15名。 
榮獲特等獎及頭等一獎的陳俊竹年輕有為,在竹山大鞍及仁愛皆有茶園,此次比賽的茶是位於翠峰茶區,這是他第一次獲得特等獎,他說很高興在繳了很多次學費後終於獲得肯定,他說此次春茶是在5月中採收,受天候影響兼具有冬茶滋味及春茶的香氣,一泡茶可以沖泡到6次,真的很不錯,他自己也很滿意。 
農會表示,今年春茶因受乾旱影響,高海拔茶區萌芽期約延遲15天左右,4月中旬過後降雨量增加,茶芽萌芽狀況良好,但因氣候影響導致含水量較低,茶菁條件類似冬茶,但春茶採製期間多為晴朗天氣,有益於春茶香氣之呈現,整體而言,入圍的茶樣香氣純淨且帶有花香或甜花香,滋味甘甜鮮爽圓滑。
 

分享

長輩刷卡搭車更方便!南投縣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擴大服務

嘉義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2023春季優良茶競賽 青心烏龍組、新品種金萱組《特等獎》 分別由賴新日、鍾明志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