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26日指出,接獲非常多中國醫藥大學的研究生以及大學生,甚至學生家長來訊陳情,指控學校有出現確診學生,在防疫的措施上卻遠鬆於其他中部學校,學生權益完全被忽視。賴佳微疾首呼籲,防疫非常時期,校方所有政策都應以學生健康為最大優先考量,不要讓學校淪為防疫破口。

 

對此,中國醫藥大學回應表示,該校因應確診個案之校園防疫作為與各項防疫措施,都依據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和教育部規定辦理,以師生安全健康為最大優先考量,若有師生不瞭解之處,日後將加強持續宣導落實執行。

 

賴佳微表示,疫情十分嚴峻,台中的確診人數也陸續在提高,為了減少跨縣市的人流移動。台中市已經有多所大學宣布遠距教學至期末,而25日台中的另外一所醫學大學中山醫也宣布因應疫情,遠距教學延長至期末。但中國醫藥大學的學生們與家長質疑,校內都已經出現確診學生,為何校方卻遲遲不肯提前宣布遠距教學至期末的措施?

 

賴佳微表示,更令人擔憂的是學校老師依然要求研究生要到校進行實驗,實驗室更是全部打通,在裡面的人同時超過1020人,完全違反室內五人以下的規定。除了沒按照防疫的分流之外,目前全台中市實施禁止內用的政策,在外需要全程戴口罩,而校內更不能飲食下,研究生也沒有自己的休息室可以用餐。

 

有的研究生就隨便買在實驗室內快速吃一吃,有的就擔心在實驗室與同學飲食會變成防疫漏洞,就這樣餓著肚子十二個小時,家長們聽到這樣的狀況都是滿滿的擔憂!

 

賴佳微呼籲,請相關單位與校方重視中國醫藥大學的學子權益。疫情當前,所有的考量都不應該在學生的健康安全之前,更不要對學生、家長、在地居民的擔憂視而不見。

 

中國醫藥大學回應表示,第一、依據525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與教育部公告,全校課程全面採「線上教學」至學期末,因應疫情延長停止到校上課採居家線上學習時間至614日,實施時間及內容之變更,將依照CDC與教育部最新公告進行滾動式調整。

 

第二、該校於520日公告所有實驗場所皆需實行實聯制,人員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並落實分艙分流;日後將要求師生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分享

警三分局迅跑超前部署讓員警防疫安全免擔憂

中彰投分署防疫期間提供便民服務 鼓勵善用網路平台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