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麥寮鄉後安村後安大排東西向支系渠岸破損嚴重,養殖村民憂心「杜蘇芮」颱風過境可能帶來豪雨,沖毀土堤及沙包危及魚塭,立委蘇治芬等人今天(27日)到場會勘,要求水利署提出緊急對策,第五河川局將以災後復建強化現有設施應急,中長期則協助縣政府提報整建計畫。
 
本案由麥寮鄉民代表林森敏等人,透過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向立委蘇治芬陳情爭取改善,縣議員蔡永富、許留賓及顏嘉葦、村長許進宗等人都到場關心。
 
鄉民代表林森敏指著延伸入後安大排、連接六輕隔離水道入海的溝渠說,除了看得到的沙包,被草淹沒不是沙包是土堤,不堪豪雨大水沖刷。
 
一旦颱風夾帶豪大雨土堤出現破口,將會發生骨牌效應,讓大排流域範圍的數十公頃養殖魚塭潰堤遭殃!
 
蘇立委當場致電水利署長賴建信要求重視,並表示從堆疊的沙包可研判是屬於哪個單位轄管,正值颱風來襲之際,該區各渠岸改善更刻不容緩。
 
蘇立委表示,她會在中央努力爭取改善所需經費,希望權屬的縣政府也能正視問題。
 
第五河川局長吳明華指出,緊急措施將以災後復建工程強化現有設施,並請雲林縣政府盡快提報整建計畫做為中長期改善,該局會全力協助!(圖/立委蘇治芬服務處提供)

分享

山中傳奇|藏身在古道的時光隧道|古道專業嚮導雪巴,在古道意外發現日治時期清朝骨董寶貝!

台中公園第一排萬坪綠海社宅 東區尚武好宅8/28-9/28開放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