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林姓女子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男網友,以為遇到真愛,對方則以家人生病需要開刀為由,向林女商借醫藥費卅萬元,林女信以為真,即到銀行要將男網友提供帳戶設為約定轉帳帳戶,行員認事有蹊蹺向警四分局通報,員警苦口婆心耐心勸導,終讓她打消匯款念頭。
    警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在七月十九日接獲中國信託銀行惠中分行通報稱,疑有女子遭到詐騙,該所巡佐黃聰賢、警員李建儒獲報後趕赴現場處理。
    經瞭解,林姓女子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高富帥男網友,雖僅在網路上互動,也沒有見過面,對方卻噓寒問暖加關懷備至,在甜言蜜語攻勢下,林女不知不覺深陷情海。
    隨後,男網友告訴林女,其家人突然生病,要緊急開刀,要商借卅萬元醫藥費,而深陷愛情漩渦的林女不疑有他,欲將錢匯給對方;陳姓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林女說詞反覆,直覺她受騙旋向警方通報。
    黎明所員警獲報前往,不斷勸說還分析相關案例給林女知悉,更告訴她匯款後,積蓄將有去無回,更何況根本沒見過對方,受騙可能更高;林女在極力勸說下,自認被愛情沖昏頭,乃取消約定轉帳,徹底打消匯款念頭。    
    圖說:警方苦口婆心耐心勸導,才讓林女打消匯款念頭。(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南橫嚴重坍方延至10月通車

楊閎宇凌晨勇救跳橋女子 榮膺好人好事楷模獲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