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草屯、竹山清潔隊與環保局合組的清消團隊及國軍化學兵等支援弟兄,9日起挺進仁愛鄉受災部落,加速協助環境清潔消毒與各項災民家園的復原工作,許縣長中午趕赴仁愛鄉大同村,看到國軍和支援的清潔隊員通力合作,只求協助災民早日重整家園,許縣長除了感謝國軍及清潔人員的辛勞,更期盼所有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許縣長指出,隨著主要道路搶通,通往仁愛鄉各受災部落的交通也陸續恢復,剩下的5、6處斷點也持續搶修中,只要人員機具可以直接進入的受災部落,縣府全力協請國軍化學兵等兵力,及環保局從各地調動來的清潔隊人力、消毒車輛機具,配合整體的規劃作業,一村一村一個部落一個部落的搶進,協助清除淤泥、清潔、消毒等等,加速推動恢復部落環境衛生清潔的重要工作。
今天有南投、草屯、竹山三市鎮公所清潔隊及環保局,共動員20名人力、7台消毒車,配合國軍支援的化學兵等弟兄,規劃先針對往中正、法治、新生、互助、南峰、大同、春陽、親愛等村及部落,展開環境消毒及清掃工作。
許縣長說,清掃消毒工作會由最熟悉部落的村長前導提高效率及速度,特別是縣府已與國防部及鄉公所協調好,只要部落聯外交通恢復,包括化學兵、環保局清潔消毒人力及各式機具,就會一組一組的挺進受災部落,加速清掃、清潔、消毒及搶修,就是要讓受災部落的環境及災民遭重創的家園儘快恢復過來。
許縣長說,已與軍方溝通完成取得共識,進入部落協助的國軍弟兄,會優先協助道路等公共區域的清淤整理,如有受災戶因成員老弱需要協助,國軍弟兄也可以進去民宅幫忙;同時,縣府也會主動協助雇工,積極協助這些弱勢災戶清理挖出包括埋沒、泡損大小家具,一定要讓災民,可以更快整理好自家的家園,早日重新安頓好,再進一步投入家園的重建。
縣府環保局已密集與13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聯繫,彙整可動用的人力、消毒設備及相關機具,將持續齊力協助災區環境消毒及復原作業,環保局與13鄉鎮動員救災,期盼盡速恢復民眾的正常生活。
 

分享

嘉義市自來水管線老舊 立委王美惠積極爭取汰換 要求確保品質、縮短工期 將對民眾的影響降至最低!

「西螺木雕營成果展」學員在西螺文化館前留影。(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