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立委劉建國服務處今天(10日)表示,雲林縣有許多古蹟、歷史建築,由於缺乏經費維護,導致破舊、毀損,經劉立委向文化部反映爭取,文化部長史哲日前在雲林表示,針對劉委員關切的18項文資案,其中16案已核定通過。
 
立委劉建國指出,8月5日他與西螺鎮長廖秋萍、縣議員鄭玲惠服務處主任王裔迪、西螺鎮民代表會主席林俊甫、西螺鎮民代表許盈盈等人,陪同文化部長史哲視察「西螺街長宿舍」待修復情況;史部長做了以上表示。
 
劉立委說,「西螺街長宿舍」位於西螺鎮中山路上,日治時代街長等同現在的鎮長,曾有4位日籍街長在此居住過,是和洋混合的日式建築。
 
因閒置多年很多地方已毀損,暫時用鐵皮屋頂阻擋風雨,2016年由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申請修復多年未果。
 
劉立委表示,經西螺鎮長廖秋萍及地方民意代表向他陳情,他立即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關心此事,並要求文化部必須重視。文化部很快就核定此案補助1879萬5千元進行修復。
 
他希望縣府盡快啟動修復工程,之後轉交西螺鎮公所接管,再將周邊環境大整理,成為西螺重要文化景點,吸引更多人來西螺遊賞。
 
劉立委感謝文化部史哲部長及文化部相關同仁的努力,針對雲林一口氣核定高達16案文資補助案。
 
期盼透過古蹟、文史建築的修復再利用,成為地方重要文化景點,並結合在地文創,發展文史觀光。(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加line假老婆好心借款 誘騙申辦存摺提款卡 竹崎警與行員共同阻詐

國立嘉義大學師生成功研發二氧化硫濃度電子偵測器 為國人食安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