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鎮興北路一戶民宅,今天(15日)凌晨3點多發生火警,造成3死1傷。火警發生時33歲杜姓男子駕車逃離現場,不排除涉嫌縱火,警方已查獲杜男進行追查!
 
縣長張麗善一早由消防局長林文山、縣警局長林故廷等人陪同前往勘查,指示社會處全力協助受災戶後續醫療、喪葬、照顧事宜,並慰問火場周邊住戶,張縣長要求消防局、警察局儘速釐清火災真正原因。
 
雲林縣消防局於今天凌晨3點17分接獲報案,指稱斗南鎮興北路一處民宅發生大火,且有人受困火場,隨即出動17部各式消防車,及消防、義消50人趕往搶救。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建築物已全面燃燒,經全力搶救於3點56分控制火勢、59分撲滅火勢,期間陸續從火場救出3名受困民眾,但3人已呈OHCA。
 
經分別送往虎尾若瑟、大林慈濟等醫院搶救,其中56歲男子一度恢復呼吸心跳,送進加護病房搶救,於今天下午3點多不治;4歲男童與21歲女性送醫宣告死亡,另有1名45歲女子預防性送醫。
 
縣長張麗善今天上午8點前往火場勘查,了解火場搶救情況,受災戶為列冊中低收入戶,平時依靠56歲男子打零工及45歲女子擺攤維持生計。
 
張縣長隨即指示社會處人員全力協助家屬善後,包括後續醫療、喪葬費用,及照顧安置問題予以必要協助。另針對火災發生原因,要求消防局、警察局儘速調查釐清。
 
警方初步調查,發生火警的租屋民宅平時居住5人,分別為同居男女56歲杜男、45歲劉女,及杜的33歲兒子、劉女的21歲女兒及4歲兒子。
 
據鄰居向警方透露,昨晚7、8點和深夜似有聽見屋內爭吵聲,半夜起床時聽見幾聲連續「砰砰」聲響,出外查看已見房子全面燃燒。
 
當時劉女慌張逃出求救,鄰居連忙協助報警,所幸消防隊就在附近,很快就趕到現場灌救。
 
火警發生後,警方兵分多路追捕逃離的嫌疑人杜男,今早8點許他在斗南鎮將軍里的竹園自撞,警方圍捕時棄車逃跑,隨後又在路邊偷走機車繼續逃逸,最後在斗南街上落網,仍由警方訊問中。
 
警方指出,劉女平時在斗南鎮上賣大腸包小腸,疑似起火點的藍色小貨車就是生財工具,上面有瓦斯桶等,警方查出劉女與33歲杜男長期有財務歧見及糾紛,是否因此肇禍及瓦斯桶是否為縱火工具?都仍待釐清!(圖/雲林縣政府、消防局、警方提供)

分享

縣府持續與國軍通力合作,已有部分部落完成復原工作,感謝各界協助

大葉暑期華語免費線上課程報名。(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