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6日)再度回到故鄉嘉義縣,參拜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及梅山鄉玉虛宮北極玄天上帝,並在玉虛宮廟前廣場廟口開講,宣示「讓農民當家作主」的台灣農業政策展望。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致歡迎詞說,「人不親土親」,今天是400年來第一位嘉義縣土生土長的子弟侯友宜要來選總統,希望大家給他支持,讓嘉義人可以當選總統造福台灣!
  
「吃人一口報人一斗!」侯友宜向鄉親鞠躬表達感謝表示,他是真正家己人嘉義人,嘉義人正派做事,嘉義的囝仔要出來拚總統!
  
侯友宜說,我們拜媽祖是求平安,現在要請媽祖保庇全台灣平安。他當選總統第一要務就是兩岸和平、第二要拚經濟、第三政府要清廉,讓人民對政府有信心。
 
嘉義縣「在野大聯盟」推薦的山區立委參選人林國慶,以「月是故鄉明、水是故鄉甜」感性指出,對手政黨喊出要在嘉義大贏侯友宜10萬票,嘉義人不能讓外人看輕,鄉親一定要團結力挺真正的嘉義子弟!
 
侯友宜回應強調,懇託嘉義鄉親大團結,讓他和林國慶雙雙當選,戳破這種膨風言論!
 
梅山鄉玉虛宮董事長簡芳雄在廟前廣場指出,總統選舉要政黨輪替。侯友宜在場以「2024台灣再出發」為主軸廟口開講 ,用「讓農民當家作主」為主題提出4大宣示:
 
1、調高老農津貼,不低於8000元,並將現行4年調整1次,改爲每年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2、擴大開放移工解決農業缺工問題;3、水利會還給農民,回歸專業治理;4、銷售管道制度化,增加預警機制,做農民靠山。
 
侯友宜警官學校時期的台中縣市同學,今天組成大台中戰警後援會,身著「集眾力 挺正義」背心,和嘉義同鄉會全國總會及北部各縣市分會幹部南下助陣。
 
在地立委翁重鈞、不分區立委曾銘宗、民雄鄉長林于玲、六腳鄉代表會前主席黃明世,國民黨籍議員李國勝、王啟澧、詹琬蓁、陳信文和無黨籍議員陳文忠、新港鄉村長聯誼會、新港鄉黨部主委陳秋雪、梅山鄉黨部主委李叡明、新港鄉民代表會主席洪鴻然等地方人士都到場力挺。
 
支持的鄉親近千人,今天擠滿奉天宮和玉虛宮廟埕,侯友宜和鄉親親切互動,氣氛熱絡。(圖/侯友宜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電腦也可以打台語!雲林縣台語文研究學會20周年成果展 發表「台語ㄅㄆ万電腦輸入法」〜

雲林縣政說明會水林登場 縣長張麗善:推動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 積極打造雲西文化觀光遊憩廊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