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農業部8月25日公布「112年度產銷履歷達人」獲獎名單,中寮鄉農會以集團驗證企業化經營「天之蕉子」香蕉品牌實績,獲得本年度產銷履歷達人殊榮。縣府農業處處長蘇瑞祥29日上午代表縣長許淑華,偕同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科長楊嘉凌、助理研究員蔡本元、南投縣農會推廣部主任洪世穎、中寮鄉農會總幹事林裕堂、推廣部主任吳盈靜、供銷部主任田孟訓在中寮鄉農會一起張貼紅榜慶賀。
   農業處表示,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活動,主要選拔致力於產銷履歷制度以及對農業、農村永續發展有具體貢獻的農產品經營者,並彰顯獲獎達人卓越成就與傑出事蹟。參選資格區分為「個別驗證」及「集團驗證」2類,徵選活動於今年4月開始徵件,共計95件報名,預計徵選15位(組)產銷履歷達人。歷經各產業機關代表、專家學者進行初選及複選,共選出農糧類12名(個別6名及集團6組)、水產類2名及畜禽類1名。中寮鄉農會在競爭激烈下脫穎而出,當選集團組產銷履歷達人,實屬南投之光。
   南投縣位居香蕉產量居全國第三位,中寮鄉為南投縣最大產地,曾被日本天皇指定為御用天皇蕉,深受日本民眾喜愛,中寮鄉的香蕉擁有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以及倍受重視的尊貴感,便取「天之驕子」的偕音,進而創立「天之蕉子」產銷履歷自有品牌,在2008年已取得商標專利,藉以深化市場辨識度,同時也鼓勵參與產銷履歷驗證合格農友,持續依照良好農業規範驗證持續自我精進,種植在地優質香蕉。
 

分享

南投糕餅烘焙及早餐業者餐飲衛生評核優良 共103家受表揚

慶讚中元 許縣長主持縣府普渡儀式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