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數位新時代,雲林新生活!「雲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於8月31日改版上線,改版內容獨創全台,率先接軌國際SDGs永續發展目標,讓民眾除獲取縣政府資訊與服務外,同時了解該縣在SDGs上的經營與其SDGs相對理念。
 
縣長張麗善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是聯合國透過「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所訂立的17個永續發展目標,其中又涵蓋169項細項目標以及230個參考指標,其目的在致力消除環境、經濟、社會、工作及教育問題,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
 
這17個目標分別是:終極貧窮、消除飢餓、健康與福祉、優質教育、性別平權、淨水及衛生、可負擔的潔淨能源、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減少不平等、永續城鄉、責任消費及生產、氣候行動、保育海洋生態、保育陸域生態、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最後是多元夥伴關係。
 
張縣長說,「雲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整合縣轄下包括府內單位、所屬機關以及各公所、地所、戶政所以及衛生所全球資訊網網站,共計超過百個政府網站。
 
此次改版作業,雲林縣率先全台灣,將縣府官方全球資訊網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整合,在視覺及使用體驗上加入SDGs元素。
 
另於資料面上,縣府新聞以及最新消息標示出屬於何SDGs目標,每項訊息的發布,都代表該縣在SDGs上的邁進。
 
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指出,雲林縣透過資訊科技接軌國際,並回饋於民,本次「雲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改版作業,其主題整合雲林縣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外,在政策以及執行面上不斷持續發展及邁進SDGS。
 
民眾可透過雲林縣官網了解該縣SDGs上的努力,也可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李處長說,本次改版也納入該縣科技農業特色,整體採用多元、豐富及具互動設計,透過分析近5年Google Analytics資料,了解民眾使用者習慣與行為,重新規劃該縣全球資訊網首頁配置。
 
同時於民眾最常透過的瀏覽裝置-手機,在手機版型底端提供導覽列(Navigation Bar),幫助民眾快速找到自己需求資訊或服務,為雲林縣民眾打造更便利、更領先的e化環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讓孩子上下學更安全!雲林立委劉建國爭取中央補助1.37億經費 改善5校通學步道及校園周邊道路環境〜

「嘉義優鮮」農特產首登日本沖繩 縣長翁章梁到場力推嘉義優鮮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