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25歲越南青年陳文達,取得醫科大學學位後,千里迢迢來大葉大學英語系就讀,在學期間歷經6次的﹁未來潛力心理師﹂甄選皆失敗,第7次不但成功,而且拿到冠軍,他期許成為一名心理諮商師。

  就讀大葉英語系三年級的越南學生陳文達,希望透過諮商途徑來幫助年輕人,因此,多次參加由越南澳洲國際學校和亞太人才青少年培訓團合辦的﹁未來潛力心理師﹂甄選,但經歷六次都失敗,今年第七次挑戰,不但成功,而且勇奪冠,獲300美元的獎金和新加坡醫院系統諮商助理工作一年的機會。


陳文達認為教育在下一代希望,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在越南完成醫學學位後到大葉攻讀英語系學位,期許透過英文教學,讓社會更好,因此,參加﹁未來潛力心理師﹂甄選。


陳文達說,在越南就讀大學時,曾為經濟壓力所苦,他尋求心理諮商協助,他發現年輕人面臨更大問題,且極需他人出來引導面對,這也促使他要走向﹁心理諮商師﹂道路。


陳文達說,﹁未來潛力心理師﹂為國際性競賽,冠軍可獲新加坡醫院系統工作機會,希望透過該平台,幫助年輕人。


陳文達感謝大葉師徒制的啟發,讓他在第7次如願獲獎,他目前擔任﹁線上諮商師﹂,幫遭遇挫折的年輕人,保持心理健康,讓下一代成為社會進步的力量。


英語系主任鄭冠榮說,由越南和澳洲合辦的﹁未來潛力心理師﹂甄選,第一階段二千多人海選,只有一百多人晉級第二階段,再選出4人進入第三階段,9月3日在越南胡志明市決賽,經﹁現場問答、理念簡報、個別訪談﹂,陳文達勇奪冠軍殊榮。

分享

雲林成龍濕地木構築「觀海亭」揭幕啟用 國產材凝聚社區保育情感 永續海洋與土地綠網生態〜

嘉義縣民雄大士爺祭最終日 護送神尊昇天 火化神尊為眾人祈願平安祛除災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