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小犬颱風造成嘉義縣境累計曾停電戶數多達4萬3150戶,台電公司嘉義區營業處動員所有同仁及支援人力進行搶俢,終於在今天(9日)中午12點,將有通報且登錄的民生用電戶搶修完成,後續如發現事故或民眾通報將會派員持續修復。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發言人顏國俊副處長表示,此次小犬颱風釀罕見鹽塵害重創嘉義沿海電力設施,9月6日起請求嘉義縣6台及嘉義市4台消防水車支持進行礙子清掃。
 
除自有人力工作班及包商人力共253人外,也動員高雄及新營清洗礙子承攬商,並跨區處協調台中、台南、新營、鳳山、高雄及苗栗區處同仁支援搶修。
 
本次停電主要區域集中在朴子、東石、布袋、六腳、義竹等鄉鎮,沿海地區因小犬有風無雨狀態導致鹽塵害飛揚,引起電力設備嚴重故障。
 
另有許多高壓電線因強風吹襲而斷線,逐桿清洗礙子需投入比以往更多人力和跨機關合作,台電同仁犧牲連假假期,只為了能盡早替民眾來電!
 
顏副處長說,本次風災特別感謝嘉義縣、市政府及自來水公司,大力支援消防車清洗礙子,以及立委蔡易餘、翁重鈞及各級民意代表與台電站在同一陣線力拚復電。
 
此外,跨縣市支援的承攬商及工作班,不眠不休地加速電力搶修作業,更要感謝多數嘉義地區民眾都能體諒工作人員辛苦,接受台電搶修順序耐心等待。
 
台電嘉義區處已將民眾有通報的停電區域完成復電,若有該處尚未收到停電通報的零星用戶停電,可能是位於巷弄內、沿海或山區偏遠地區等線路末端零星用戶,台電接獲通報後將立即前往復電。
 
另台電公告已復電地區,卻仍有個別用戶尚未來電情形,請利用台電1911客服專線,告知停電住址及聯絡方式,以利台電搶修人員以最快的速度為您點亮燈火,順利復電。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提醒民眾,如果看到電線掉落或出現外露狀況,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千萬不要自己前去撿拾或碰觸,避免釀成觸電意外。
 
嘉義縣海區立委蔡易餘十分感謝台電工程人員及消防弟兄緊急投入修復,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立委蔡易餘指出,小犬颱風來襲,造成嘉義沿海地區電線桿礙子附著過多鹽份與灰塵而停電,以致農漁產及部分民生家電嚴重損害,他將在下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開會時,與經濟部溝通討論颱風問題,並提出四大訴求,期盼減少未來類似災情發生。
 
蔡立委提出四大訴求內容包括:
 
一、這次停電主要是鹽塵害的影響產生洩漏電流與火花現象,造成搶修復電完成後,仍無法正常送電;未來如遇鹽塵害應該記取教訓,先清洗再修理,平時也應該定期清洗
 
二、這次沿海地區停電,也造成加油站無法正常運作,但許多發電機都需要柴油才能運轉,未來如遇大規模停電,中油公司應於第一時間出動大型油罐車提供為民眾緊急使用。
 
三、有許多民生用電長達數十個小時停電,將要求經濟部研討以減免方式,補助這次停電的用戶。
 
四、這次停電最辛苦的是台電基層同仁,沒日沒夜的搶修備極辛勞,他呼籲行政院明年度要調整公務人員加薪4%,一定要一併考慮到國營事業同仁加薪,以提升基層國營事業員工士氣!(圖/台電嘉義區處,立委蔡易餘提供)

分享

「邦尼奉茶」9日下午熱鬧登場

空手道、棒球奪金摘銀 許縣長派員專賀三選手喜貼南投之光紅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