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番路鄉農會今天(15日)續辦「悠遊番路‧柿季茶鄉」柿子季行銷活動,縣長翁章梁、議長張明達、鄉長蕭博勝等人到場參與行銷,現場進行「最佳好柿.試吃評比」由民眾盲選出前三名分數最佳柿農,並有健走活動,吸引大批民眾熱情參與嘗鮮、健身,為為期2天的柿子節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10月21日、22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將在隙頂二延平步道口,舉辦「2023秋遊隙頂‧雲之旅-大小茶師邀您六感體驗嘉義隙頂茶文化」活動,每年10月至翌年3月隙頂地區雲海壯觀美如畫,番路鄉農會利用雲海美景舉辦茶席,為柿子季系列活動三部曲浪漫收尾。
 
縣長翁章梁表示,番路鄉不只柿子好吃,更有多達9項品種可選擇,還有各種加工品,今年農會也推出誠意滿滿的養生「柿霜雞湯」、最適合下午茶的「茶燒米菓」,請大家把握產季到番路吃最新鮮的柿子,縣府也將持續扶持地方產業發展。
 
翁縣長說,番路鄉靠近嘉義市,風景優美,還可以到縣定古蹟半天岩紫雲寺拜觀音佛祖,非常有特色,番路的觀光發展,不論是宗教觀光還是農產休閒觀光,絕對大有可為!
 
鄉長蕭博勝指出,番路鄉在農會用心努力下,將番路的柿子變成地方的六級產業,從生產到加工再到銷售與觀光,辦得有聲有色。
 
例如柿果子冰淇淋與今年新推出的柿霜雞湯,透過優質產品帶動番路觀光產業,吸引眾多人潮來番路遊賞消費。
 
總幹事趙幸芳表示,柿子試吃評比不僅能讓民眾開心吃柿子,透過票選還能激勵柿農種植出最佳好「柿」,添加柿子節豐富性並帶動選購人潮,藉以鼓勵柿農生產更高品質的柿子與消費者分享。
 
柿子試吃評比看似簡單的活動,背後卻是柿農一整年的心血,以及農會希望番路柿子品質能夠愈加優質的決心。
 
趙總幹事說,今年柿子產量豐收,果實碩大甜美,柿價行情看漲,農民樂開懷,也吸引全台許多民眾來到番路鄉吃柿子、買柿子,透過精彩節目與新產品「柿霜雞湯」無限量品嘗為活動加溫,讓飲冰柿茶集週邊車水馬龍,人潮更勝往年。
 
今年由農會收購10位柿農的柿子參加評比競賽,讓遊客品嘗鮮柿並盲選投票,選出最美味柿子,經過兩天活動票選,今天下午選出3位「最佳好杮」的杮農攤位,前三名分別是林祖慧、蔡政宏與廖誌鑫。
 
「悠遊番路‧柿季茶鄉」活動,除無限量提供民眾品嘗特色料理、茶席品茗、農產展售,還有志工全天候柿餅加工導覽,讓民眾一窺柿餅的製作奧秘。
 
更有「鮮柿真空脫澀」、「傳統製茶(揉布球)」等食農體驗,縣府並在場表揚優秀農民,縣警局也也派員到場宣導防詐,場面相當熱鬧。
 
此外,縣府教育處及嘉義縣體育會聯合舉辦「柿在必行」健康嘉好柿健走,也在今天登場,民眾踴躍參與。
 
健走活動今天上午7點起,從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祈福步道展開,民眾熱情參與健走也為柿子季帶來人潮,縣府、番路鄉公所與農會整合3個周末,舉辦柿子季一系列精彩活動,對串聯行銷番路柿子及好茶特色產業極具助益!

分享

雲林虎尾魅力商圈「112年數位行銷淨零綠生活之低碳轉型優化計畫」 無碳化淨零融入商圈數位化服務 展現豐碩成果〜

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破90萬人潮、銷售金額1.7億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