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7)日、11月14日、21日及28日連續4個週二晚上,推出「愛情苦手求生術」單身者「練」愛工坊,課程主題分別為我的外貌焦慮、邀約-如何讓關係更進一步、避免雷區-交友陷阱、單身規劃,從單身民眾關心議題推廣情感教育,避免交友陷阱,建立健康的人際交友觀。
 
台中市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友善婚育環境建構,市府團隊持續打造市民宜居幸福好生活;家庭教育中心近期推出「愛情苦手求生術」課程,歡迎民眾參加,由專家提供如何交友及避免陷阱等,營造健康人際交友觀念,也是打造幸福台中的重要課題。
 
講師之一社團法人邊邊女力協會秘書長馬力(謝莉君)說,這幾個主題很切中單身者的心聲,像是自己太胖會有人喜歡嗎?想要與心儀對象互動,卻一下子就沒話聊了怎麼辦?有沒有可以辨識出愛情騙子的方法?一定要談戀愛嗎?就算很想談戀愛,但心裡的糾結或擔心仍讓婚齡青年不敢勇於追求愛情。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指出,影響國人婚姻的因素,主要受婚姻觀念改變及社經環境影響,比起成家,現在的年輕人更強調個人安定主義,加上物價上漲、收入有限、就業機會不確定等因素,致使生活壓力上升,更不輕易結婚成家,整體社會風氣讓人覺得對「婚姻與家庭」沒有信心。想瞭解更多專為家庭辦理的課程活動資訊歡迎到Facebook及Line官方帳號搜尋「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加入「好家在台中‧挺你幸福進行中」!

分享

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本周六登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歡迎來到「台灣的普羅旺斯」

環境風場變化影響 11/10前中南部空品有轉差疑慮 台中市政府啟動應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