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吳鳳科技大學今天(9日)舉行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揭牌典禮。該系將著重於培養學生在無人機技術及人工智慧領域的知識與技能,以因應未來的科技挑戰;113學年度入學就讀該系新生都可獲贈1架無人機,供入學後實務操作學習。
 
今天並邀請前中科院杲中興院長,進行無人機未來發展與應用講座,吸引眾多來自無人機產業的代表、高中職校長、廠商共襄盛舉。
 
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表示,該校成立已58年,一直致力於追隨社會趨勢和產業需求,以提供學生最優質的教育環境。
 
蔡校長說,對應中科院在嘉義民雄院區興建無人機專屬生產廠房,和嘉義縣政府規劃的「無人機與航太產業園區」,該校去年向教育部提出成立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計畫獲准成立。
 
吳鳳科大未來將就培養無人機技術領域人才,促進科技創新,為無人機產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揭牌典禮上,吳鳳科大宣布特聘國軍培訓無人機推手,從從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退役的陳楊正光上校博士,擔任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籌備主任。
 
陳博士指出,人工智慧和無人機技術已成為當今世界科技發展兩大引擎,無人機不論在農業、土地量測及救災等應用上有很大幫助外,在俄烏戰爭中更充分展現無人機的戰場優勢。
 
無人機已儼然成為各國競相發展的主要科技項目,該系學生將以取得民航局無人機證照及經濟部IPAS人工智慧相關證照為主要教學目標。
 
學生將可在人工智慧及無人機等高收入產業實習,並順利接軌進入相關產業,或報考ROTC成為國軍無人機專業人才。
 
揭牌儀式現場並進行無人機操作表演,也邀請全國無人機相關產業代表,共同為吳鳳科大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見證慶賀,同時舉辦產官學界研討會。
 
會中充分討論無人機未來發展趨勢,期待藉由該系的成立,為台灣的無人機科技領域帶來新的動力,並為無人機和人工智慧領域的專業培訓提供新契機。
 
蔡校長強調,吳鳳科大一直秉持「擁有一技之長才能成就人生價值」的理念,根據業界實務需求,規劃實用課程,以幫助學生在就業市場中更具競爭力。
 
該校著重學業和職業生涯之間無縫接軌,並邀請產業界代表參與學生的教育過程,以確保學生獲得實際產業經驗,達到「就學就業」無縫接軌!(圖/吳鳳科大提供)

分享

臺南隊國際機器人大賽傳捷報 30面獎牌傲視全球

雲林縣長張麗善監護兒出養 收養人美國籍單親媽媽 承諾為孩子開啟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