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由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的「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於11月7日至10日舉辦,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首度代表台中市參與,並受邀於長片單元設置「台中拍開發獎」,以新台幣30萬元鼓勵具有在台中發展及於中台灣影視基地拍攝潛能的優秀作品。昨(10)日大會舉辦閉幕及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兼任影視發展基金會常務董事鄭照新特別親臨頒發獎項,菲律賓奇幻作品《Mother Maybe》驚喜獲獎,感謝台中給予國際合製作品大力支持。

台中市新聞局鄭照新局長表示,感謝文化部及文策院提供如此自由開放且充滿創意的影視交流平台,台中市首度參與並設獎,適逢提案大會首度開放全球徵件,其中長片專場更網羅199件來自世界各國的報名作品;台中市在此次創意內容大會也不缺席,最後從入圍的10件優秀作品中,選出來自菲律賓的奇幻喜劇驚悚作品《Mother Maybe》。
 
鄭照新局長指出,該劇組生動有趣的提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故事背景結合菲律賓文化及日本元素,場景更預定80%以上落腳中台灣影視基地,是一部結合菲、日、台特色的優秀作品,預期能夠提升台中這座城市及「台中拍」政策的能見度。
 
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則說,台中首度參與提案大會設立現金獎項,期望找出具有國際發展潛力及有機會落腳中台灣影視基地的作品。《Mother Maybe》監製Sheron R. Dayoc曾獲得柏林影展亞洲電影評審團獎,而另一位製片陳璽文更是在近年的金馬、金鐘都有亮眼成績,是具有堅強國際合製實力的團隊。
 
台中市新聞局說,《Mother Maybe》同時於此屆長片專場獲得本次創意內容大會提案最大獎TICCA x CNC所贊助的3萬元美金、美國電影協會MPA贊助及2022年釜山影展中My Lab創投計劃獲得文策院開發獎,預期將有高度機會於中台灣影視基地拍攝,是一部能夠讓世界看見台中的優秀作品。
 
《Mother Maybe》故事以一位25歲的菲律賓青年為主角,從小與母親分離,在25歲時與母親在日本重逢後一起參加一個荒誕的遊戲競賽節目。當他沈浸在重逢喜悅時,卻發現他的母親在夜晚來臨時變得不太一樣了。故事情節探討親情及早期菲律賓女子旅外工作的辛酸,與台灣過去的社會經驗具有共感,預期將於明年持續進行國際募資,2025年進行拍攝製作。
《Mother_Maybe》製片Arden_Rod_Condez與新聞局長鄭照新

分享

游顥本命區競總成立 逾3千5百人相挺!

陽耀勳攜手小球員PLAY BALL!台中市長盃U8迷你棒球錦標賽中央球場歡樂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