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黃孟偉負傷將躁鬱的曾姓男子強制送醫,免得脫序行為製造社會不安,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黃員,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合作派出所在今年九月十五日上午獲報,指東區復興路五段有民眾有嚴重脫序行為並有跳樓輕生意圖,警員黃孟偉得知後火速馳赴現場。
    警方到場後,曾男的妻子向黃員表示,其夫疑似躁鬱症發作,精神狀況及情緒不穩,不斷從住家二樓往地面亂丟擲酒瓶等雜物,並表示欲跳樓輕生,還作出攀爬窗戶動作。
    當警方關懷安撫曾男並表示可協助就醫治療,詎料,曾男突然拾起疑似鹽酸之不明侵蝕性液體朝現場員警潑灑,警方雖緊急反應閃避,惟仍遭液體噴濺造成不同程度輕微灼傷。
    隨後,曾男在自家廚房點燃火苗,為避免曾男縱火引發爆炸大火,警方立即採取強勢破門作為,奮不顧身衝上前將曾男壓制在地,同時協同消防人員將火勢撲滅,隨即將曾男強制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
    警員黃孟偉奮不顧身、冒險犯難化解危機,還將曾男送醫再依法究辦,分局督察組警務員汪雨龍查證屬實,黃員勇敢作為對提升警察英勇形象具正面助益,足為同仁表率。
    圖說:李文章公開表揚黃孟偉,致贈獎座及禮券以資嘉勉。(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醉漢不滿「被出院」持菜刀猛砍門小港醫院醫護驚魂

大同警大同國小宣導 杜絕犯罪誘因世界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