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積極輔導咖啡產業,打造咖啡產地認證的精品大縣,為建立產地特色舉辦評鑑星級咖啡莊園,從種源確認、田間管理、國內外相關認驗證、生產與加工場域衛生管理、咖啡杯測精品、莊園規劃與管理指標等6大系統著手,評鑑過程嚴謹,近日共10家業者獲認證,加入精品咖啡行列。
 
本年度獲星級莊園認證5星級咖啡莊園計有2家:一品咖啡莊園、珍5吉咖啡莊園。
 
4星級咖啡莊園計有8家:富摩咖啡莊園、井頂咖啡莊園、最高分咖啡莊園、双藝咖啡莊園、柏香咖啡莊園、名陽園、茶壺咖啡語茶、瑞里小公主咖啡莊園。
 
獲評鑑達4星級以上,縣府將頒發對應星數獎座及獎牌,並公告於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網站,咖啡愛好者可安心前往產地採購。
 
縣長翁章梁表示,前來嘉義縣咖啡產區尋豆會發現,冠軍咖啡大縣的咖啡魅力,不僅在卓越的咖啡品質與產地文化故事上,座落於不同海拔的星級認證咖啡莊園,更具品種特色多元風味。
 
嘉義縣全國首創星級咖啡莊園評鑑,以此規範為農友心血背書,展現台灣特有的咖啡風貌與標準,遊客只要認明星級咖啡莊園,就意味莊園在各項標準上達到縣府規範,可以安心消費,歡迎大家來體驗星級莊園的魅力。
 
其中獲5星的「一品咖啡莊園」咖啡豆種植於中埔鄉凍仔頂山,以60年老屋改建為極具復古氣息的咖啡館;「珍5吉咖啡莊園」咖啡種植於海拔1100公尺的竹崎鄉光華村,咖啡豆果膠層豐厚,入口帶有柑橘酸,餘韻甘甜。
 
「一品」及「珍5吉」參與今年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產區杯測評鑑產地分級獲金級,如今更晉陞為5星級莊園。(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勇奪「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首屆《高齡友善領袖獎》 全國縣市政府唯一獲獎!

花蓮高工建校83年校慶 少年隊宣導暨安全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