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春夢了無痕
臺東警打醒ㄧ場春夢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寶桑派出所警員王聖文、楊紫彬日前接獲轄內銀行通報,有民眾欲臨櫃匯款,惟匯款理由異常,疑似遭到詐騙。員警發現果然又是愛情詐騙老梗,與行員在一番苦口婆心向當事人勸說下,終於打消匯款念頭,成功攔阻。

臺東市1名徐姓男子(60歲),於網路交友認識詐騙集團假冒女子,雙方交談甚歡互道為男女朋友,詐騙集團見徐男墬入情網,便誆稱家中急需用錢,需要新臺幣4萬元應急。臨櫃行員關懷提問時見徐男支支吾吾,且匯款帳號分行所在地為桃園,與徐男所述女友住在臺南落差甚大,並查詢該帳戶金錢流動快速,明顯有異,便報警請員警到場攔阻。寶桑所警員王聖文、楊紫彬告知這是網路約會詐騙慣用手法,一番耐心解釋後,徐男最終恍然大悟,頻頻向行員與員警道謝後離去。

臺東警分局分局長陳蔚文表示,遇有網路認識且素未謀面之友人要求匯款或是提領現金時,絕對就是詐騙,遇到可疑狀況應及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撥打110報案專線諮詢,多一分求證、少一分損失。

分享

玉里鎮、鳳林鎮没有一處公辦合法靈堂可以使用|忠義禮儀社陳情,盼政府能夠圓滿偏遠地區鄉親「人生最後一程」!

彩蘊戲遊|王麗珠油畫展,12/1日至12/29日在花蓮地政事務所熱情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