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中華國小特色團隊-木箱鼓表演團隊進行開場,澎湃的鼓聲打造熱鬧的氛圍!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國小65週年校慶園遊會12月9日盛大舉辦,因為新冠肺炎關係,已經有4年沒有辦理大型園遊會,這一次在江政如校長及黃廖曉梅會長結合親師生與社區的共同努力,再次於花團錦簇的中華國小校園舉辦。

功夫扇表演
健康操

開幕典禮首先由中華國小特色團隊-木箱鼓表演團隊進行開場,澎湃的鼓聲打造熱鬧的氛圍!平日在校園團練,協助維護校園環境及安全的楊氏太極拳團隊以精彩的功夫扇表演,抓住眾人的目光!活力四射的中華國小孩子們的健康操也展現學生的青春與活力!最後由中華國小的射箭隊出場表演,展現平日百步穿楊的練習成果,預祝校慶園遊會圓滿成功,獲得全場來賓的熱烈掌聲。在主持人活潑生動的介紹下,校長和所有與會來賓一同切下校慶生日蛋糕,並敲鑼宣布園遊會開始,共同歡慶此次的65週年校慶園遊會活動。

射箭隊

攤位部分由親師生合力準備,多元而豐富,各班大顯身手,推出各種美食與遊戲,讓與會的民眾及校友有得吃又有得玩,加上國聯里林靜芬里長及中華國小家長會的鼎力相助,讓園遊會增色不少。園遊會中,中華國小亦安排了饒富趣味的「招財納福、迎彩球」的親子趣味競賽,讓親師生以及民眾都能參與其中,享受不一樣的園遊會氛圍。校方為了擴大參與以及達到教育的意義,邀請了不同單位加入,如花蓮縣地方稅務局、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偵查隊、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花蓮縣讀經學會擺攤共襄盛舉。

親子趣味競賽

本次中華國小園遊會還配合瀚草文創影視公司,規劃山林教育校園行動展,內容包含紀錄片播放、靜態展、中華國小戶外活動成果及相關書籍展示等,透過台灣知名真實新聞事件,講述父親跨國尋子的正向價值,以及面對山林的正確知識與態度。中華國小將校慶園遊會結合戶外教育與山野教育議題,展出學校近10年來辦理戶外教育議題的活動成果,也顯示出中華國小深耕戶外教育的歷程與用心。

山林教育校園行動展
家扶基金會

  透過這次園遊會活動,身為導師的劉老師表示,這次活動對學生來說是一個難得的學習經驗,學生從事前的討論規劃,活動中的叫賣攬客,活動後的收拾及成本計算,讓每個同學都投入其中。與會的鍾姓家長委員也同樣為此次活動給予讚賞,認為舉辦園遊會可以讓學生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五年三班林姓同學對於園遊會的舉辦非常興奮,期許自己能為班上盡一份力,活動結束後有滿滿的成就感。

園遊會
園遊會

中華國小江政如校長表示,規劃擺攤以及實際操作,是讓孩子學習的好機會,藉由這個過程更瞭解如何規劃一個攤位,以及如何行銷自己的產品,並要與人友善互動,而這些都是在生活中很重要的素養,透過園遊會,可以讓孩子們更成長,落實「快樂童年、多元智慧在中華」的學校願景,讓每一位中華的孩子都成為一位優質小公民。

分享

花蓮縣百大伴手禮徵選活動開跑|伴手禮徵選,等你來報名!

偏鄉送暖|臺灣科大 EMBA 獅子會,贈送舞鶴國小桌球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