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為發揚台灣傳統藝陣文化,由中華菁英藝陣文化協會主辦、雲林縣政府及縣議會共同協辦的第二屆菁英鬥陣盃活動,今天(17日)在縣立體育館盛大登場!縣長張麗善、議長黃凱等人到場共襄盛舉,邀請鄉親一起嗨翻雲林,並透過賽事活動了解傳統文化之美!
 
縣長張麗善表示,很開心也榮幸在縣議會議長黃凱努力爭取下,中華菁英藝陣文化協會執行長Simon,選擇雲林為第二屆菁英鬥陣盃賽事場地。雲林是宗教大縣,傳統的廟前文化家將、南獅、戰鼓及各式傳統藝陣正是此次活動競賽項目。
 
參賽者不僅保存傳統,更集合創新創意,展現不一樣的風華,張縣長希望藉此活動,帶領民眾深入了解台灣獨具藝術性與深厚歷史底蘊的藝陣文化,更讓台灣獨特的宮廟藝陣文化在國內外、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此外,活動更擴大舉辦《2023菁英鬥陣文化祭》,結合文化展覽、講座、藝人表演等文化祭系列活動,讓民眾了解台灣傳統文化之美。
 
議長黃凱指出,雲林縣宮廟多,廟前文化活動豐富多元,高興能邀請第二屆菁英鬥陣盃來到雲林比賽,結合傳統與創新,推展台灣傳統宗教文化,也希望第三屆繼續留在雲林舉辦,就如同鬥陣盃的精神一樣,大家鬥陣團結為雲林努力!
 
主辦單位中華菁英藝陣文化協會表示,菁英鬥陣盃賽事由藝人洪都拉斯、曾甜擔任主持,盛邀創意評審沈玉琳、孫德榮、趙正平、歐漢聲、潘若迪、藍波老師、顏正國等人一同選出藝陣王者!
 
今天開場秀由去年的冠軍隊伍:「家將」嘉邑山海鎮民俗藝術團、「戰鼓」齊天表演藝術團與青年高中、「南獅」長興呂師父龍獅團,與知名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紫月光聯手呈現。
 
壓軸演出由知名表演藝術團隊「極鼓擊」與全台最LOCAL的嘻哈饒舌團體「玖壹壹」聯袂演出。賽事在Youtube頻道現場直播!
 
戶外舞台表揚則力邀金曲獎最佳樂團-血肉果汁機,及超人氣樂團-怕胖團、農村武裝青年、神棍樂團、固定客、Multiverse、曾立馨 Hug Muzik、震樂堂、跳跳糖等多組精彩卡司陣容,將傳統藝陣和新浪潮音樂完美融合。
 
活動更有豐富的美食市集,飽眼福、耳福也能享口福!

分享

清水岩寺「歲末點燈法會」。(照片縣府提供)

秧苗|穿冬衣,大陸冷氣團來襲,花蓮縣政府請農友加強防寒措施及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