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縣政府主管創新學習今天(21日)參訪「雲聚幸福好齡生活館」,由共享好齡發展協會執行董事黃凱稜說明其創館背景及執行內容,並讓縣府主管親自體驗心肺循環訓練,與肌力強化訓練課程,並讓主管們了解如何積極採取預防措施和促進健康老化。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每5位居民中有1位年長者,對全國醫療系統造成龐大壓力,台灣與北歐國家相比,平均臥床期長達8.5年,遠高於芬蘭和丹麥的兩周平均期,縣府意識到年輕一代未來的負擔,因此積極採取預防措施和促進健康老化。
 
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說,「雲聚幸福」是一個非常時尚,並具領先業界理念的預防長照概念,如果大家都能做好預防,這才是真正減輕政府及未來孩子負擔的方法。
 
面對高齡化壓力和少子化,每位雲林的年輕人未來都要負擔好多位長輩,這樣怎麼撐得下去,只有把自己照顧好了,才不會造成下一代的負擔!
 
李處長指出,縣府此次安排各局處主管至「雲聚幸福好齡生活館」參訪,也想藉助各局處及在地各方力量,一起推動預防長照概念,讓雲林成為最幸福的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台中市113年總預算三讀通過 市府感謝議會支持

警交合作聯手出擊 識詐反毒交安觀念從小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