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22日)參加「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
 
「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環島拼字拼圖活動,今天來到嘉義縣太保市,在後潭鎮福宮廟前廣場,拼出「的」字,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添上漂亮一筆。
 
活動更有「鐵漢歌王」楊烈、嘉義縣長翁章梁、議長張明達、嘉義縣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及陳冠廷、嘉義市立委候選人王美惠與多位地方黨公職及友持者共同響應,並用台語喊出「國會過半數,嘉義大進步」口號,氣勢十足!
 
賴清德表示,蔡易餘是最專業優秀,也最有份量的立委,有份量的立委才會爭取更多預算,他積極爭取朴子醫院在東石設立分院等。
 
陳冠廷有國際外交的專業,讓縣政府跟微軟、思科等科技公司合作,讓嘉義成為農工大縣。
 
王美惠從基層做起,獲得國會評鑑第一名,讓嘉義成為文化、觀光的繁榮城市。
 
賴清德說,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民主大聯盟」,請大家全力支持顧兒少、顧弱勢、顧交通,也對抗假訊息、認知戰、中共介選的民進黨不分區。
 
「嘉義贏,台灣就贏!」賴清德懇託鄉親1人拉10票,總統副總統投2號賴清德、蕭美琴1票,區域立委投蔡易餘、陳冠廷、王美惠1票,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1票,3票民進黨,讓嘉義大建設、大發展!
 
賴清德感謝大家在這麼冷的天氣來到現場應援,他說,選舉就是民主的嘉年華,要為人民帶來快樂,為台灣帶來幸福。
 
因此這周他一步一腳印,到全國各縣市邀請鄉親,大家作伙來唱土地的歌、作伙來拼字,共同拚出我們的希望。
 
賴清德指出,台灣的未來,要繼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人民的力量團結作伙,衝破獨裁專制的黑暗,就像畫家陳澄波的那幅《玉山積雪》,民主的光芒,一直都在嘉義閃耀。
 
賴清德說,今天特別榮幸,邀請金鐘歌王楊烈作伙參與環島拼字活動。「我們把台灣放在自己左右,讓嘉義人擁有豐富的笑容好不好?」,他改編楊烈的成名曲〈如果能夠〉,呼籲鄉親明年1月13日,一起迎接勝利的美麗結果,請大家繼續支持嘉義、壯大台灣。
 
他也向現場鄉親報告關於嘉義的「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將以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
 
賴清德表示,嘉義倚山傍海,有阿里山的壯闊,也有沿岸豐富的鹽田景觀。嘉義豐富的文化,也是所有鄉親的驕傲。
 
他始終認為,與其一個縣市向前走100步,不如每個縣市一起向前走一步;所以未來要透過「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發展「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透過「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
 
其中「一中心兩園區」,就是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賴清德說,要積極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他也支持推動嘉義科學園區。未來嘉義科學園區將吸引半導體、精密機械、精準醫療廠商進駐,創造直接就業機會5700個。他也贊成嘉義大埔美園區、馬稠後園區,優先讓科技產業落腳。
 
賴清德指出,嘉義產業投資成長非常快速,未來要吸引更多元企業進駐,配合嘉義科學園區的發展,特別優先保留嘉義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馬稠後智慧型工業園區,讓高科技產業來嘉義,帶動整體產業轉型升級。
 
此外,將打造觀光建設「南院、鐵道、阿里山」,向嘉義人文精神致敬,發展文化觀光。
 
賴清德表示,將繼續大力支持故宮南院二期,未來完工可以舉辦國際級大型展覽,讓故宮南院成為展現台灣軟實力的南方之星。
 
他也支持強化嘉義市鐵道文化園區發展,發揚嘉義的林業文化,振興地方觀光。
 
更將支持大阿里山軸帶百年躍升建設計畫,重塑「大阿里山百年軸帶」,讓阿里山繼續成為國家級的森林亮點。
 
阿里山林鐵沿途景觀相當美,與日本、瑞士等國家高山鐵路締結姊妹鐵道,未來更可利用鐵路外交,行銷台灣。
 
賴清德強調,將完成嘉義民生建設「三亮點」,支持農業發展、商業發展、鐵道高架。
 
賴清德說,他會全力支持台灣養豬產業升級,讓嘉義縣肉品市場升級轉型現代化屠宰場。
 
未來就會有旗艦型畜產冷鏈,也將成為全國第一家採用國際現代化屠宰設備的屠宰場,符合屠宰場HACCP及外銷出口標準,支持國內優質肉品外銷。
 
此外,鄉親期待嘉義有更多商業投資,近日確定Outlet落腳嘉義高鐵站前,未來會完善站區機能、提供地方就業機會。(圖/賴清德競團隊提供)

分享

聖誕節前夕,員東國小在附設幼兒園點燈。(照片員東提供)

花中華麗甜蜜聖誕成果發表|印度國際生牽手花中學生熱烈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