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2024元旦清晨,數以千計遊客守候在阿里山祝山觀日平台,迎接今年第一道曙光,從清晨5點30分開始,由三組專業團隊十鼓擊樂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及尋人啟事人聲樂團接力演出,帶來全台唯一的「三聲齊響」合體,現場擠爆人潮!
 
原訂7點3分的日出,卻因雲層太厚未現身,約20分鐘後太陽才從雲層露面,照耀整個山頭,氣候漸漸暖和。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從清晨5點半天色未亮時就開演,往祝山觀日平台步道滿是人潮,平台也擠滿等待日出曙光的民眾。
 
嘉義縣長翁章梁搭乘小火車前往全新完工啟用的祝山車站,與立委陳明文、AIT高雄分處處長張子霖、泰國駐台代理大使馬化欣等貴賓,在觀日平台欣賞音樂會,和近千名遊客在「歡樂頌」的唯美樂聲當中迎接曙光。
 
翁縣長表示,雖然第一刻沒有等到日出現身,但在20分鐘後日頭就掛在樹梢上,天氣很晴朗、心情很愉快,表演團隊在大自然美景中演出,為我們開啟充滿活力的一天,也帶來充滿活力的一年。
 
翁縣長祝福今年大家都充滿能量,阿里山的日出也帶給嘉義、帶給台灣希望!
 
台南善化的田先生一家人凌晨2點就開車上阿里山,為迎接曙光卯足全力,他說這是第二次到阿里山看日出,現場氛圍和第一次一樣感動,預計下午會前往奮起湖,新年第一天在阿里山一日遊。
 
來自日本的逢野先生說,這是第一次到阿里山看日出,除吃到好吃的愛玉、聽到好聽的音樂會,看到陽光露臉時心裡更滿是感動!
 
文化觀光局指出,看完日出,民眾可順遊周邊景點來趟奮起湖老街之旅、走訪大凍山步道感受森呼吸森林之旅,到石棹、隙頂品茗購茶,也可尋訪八大特色鄒族部落或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園區。
 
此外,還可來一杯嘉義的高山茶及高山咖啡,絕對可讓您回味再三、不虛此行,也提醒下山駕車或騎車,請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
 
嘉義縣警察局設立宣導攤位,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於網路社群軟體(平臺)刊登廣告,標榜穩賺不賠或高報酬獲利,引誘民眾加入群組投資,當心別輕信,這都是假投資詐騙常用的招數。
 
警方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管道投資,及代操集資可以輕易獲利,以防成為詐騙集團詐騙對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2024|秀林鄉長王玫瑰:祝你在新的一年獲得許多祝福。

嘉義市迎接2024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湧入6萬人次同歡 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行活動 熱情迎接新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