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NEW FORD RANGER XLT|本月入主,現金價129.9萬元,再送原廠後斗分隔板(市價45000元)。(廣告)
新年快樂

農曆新年將近,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春節返鄉專車啟航在即,有些無法歸鄉的住民們又是如何過新年呢?該院溪口精神護理之家為住民們點燃了溫馨的活動蠟燭,帶來了一系列充滿歡笑和溫情的新春慶祝活動,陪伴住民在院區也能開心過好年。

活動內容豐富,由「看見美好」作品成果展打頭陣後,住民們積極參與春聯比賽、慈濟精舍年前圍爐、散播歡笑散播愛的新春報喜快閃團等系列春節活動。當然也有許多人收拾了行囊還準備紅包殷殷期盼年前的返鄉專車;留在機構的住民們,也紛紛訂購了許多外送美食打打牙祭,一邊享用一邊討論年節期間的娛樂與年假過後的重頭戲元宵猜燈謎、花蓮一日遊等精彩活動,工作人員更是為了長達7天的連假,為住民們做足了準備,整理了許多戳戳樂、經書手抄本、各項棋藝用具、各類藝術材料……要讓即使無法返家的住民一樣可以熱熱鬧鬧快樂過個好年!

名家揮毫
春臨大地
龍年行大運
招財進寶

住民的春聯比賽讓大家在書寫中感受農曆新年的氛圍,參與者紛紛發揮創意,書寫祝福的話語「龍薪大躍」、「龍華富貴」、「好運龍總來」、「龍福齊天」……以龍年為發想的春聯不僅成為了新年的裝點,更是彼此間深深的祝福!接著他們參與慈濟精舍辦理的年前圍爐活動,更是拉進了精神疾病患者與社區民眾的距離,大家共同準備食材,圍坐一堂,品味著火鍋,讓住民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與溫暖!由住民組成的真善美合唱團發起新春報喜快閃團活動,許多住民一呼百應,紛紛加入走唱報喜活動,讓溪口精神護理之家這個大家庭充滿了年節的溫馨熱鬧氛圍。

走唱報喜
新春報喜快閃團
充滿溫馨歡樂的大家庭

溪口精神護理之家護理長張麗珠表示:「這裡不僅是一個提供治療和服務的地方,更是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住民們找回自信和快樂,也期待社會大眾更關心心理健康,給予精神障礙患者更多的支持,讓他們不再感到孤獨和被邊緣化。」溪口精神護理之家主任呂元惟醫師也分享了他的觀察:「這些活動不僅為住民帶來歡樂,還提供了珍貴的社交互動和情感釋放機會。對於住民來說,這具有重要意義,每個人都需要關愛和陪伴,尤其是那些孤獨或面臨心理健康挑戰的人。我們應共同努力,為所有人帶來心靈上的溫暖。」

分享

嘉義市長黃敏惠視察火車站、轉運中心及鐵路高架工程等 確保春節疏運全安順暢〜

百萬關懷|亞信食品、鄉情關懷協會、菁英社,匯聚近1000000元現金發放吉安鄉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