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縣長張麗善率團參加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特別順道帶領縣府團隊拜會日本眾議院議員笹川博義,會晤中笹川議員特別感謝台灣在能登半島地震的援助,在未來農業的發展上,一定會與雲林縣一起為農民解決困境!
 
笹川博義議員出身於群馬縣,他的父親、祖父均為日本國會議員,且過去曾擔任環境副大臣,目前在日本眾議院農林水産委員會擔任委員長,負責農業與食品相關事務。
 
縣長張麗善表示,笹川議員在議會開議期間,特別抽空和雲林縣府團隊會晤,她十分感激且開心雙方充分討論農業相關議題,因雲林縣不僅是台灣的農業大縣,也是台灣最重要的食品加工基地。
 
笹川議員認為目前日本農業面臨三個問題,一是氣候變遷天氣越來越熱,農作物越來越難生長;二是消費者飲食習慣改變,現代年輕人不喜歡吃米飯喜歡吃麵包,且外食族越來越多;三是缺工問題,人口老化嚴重讓採收越來越不容易。
 
張縣長指出,上以三點也正是雲林遇到的問題,更是全世界要一起解決的困境!
 
張縣長說,雲林縣在去年是低碳生活年,逐步實踐SDGs17項目標,尤其是淨零碳排,創造永續宜居城市。
 
此外,縣府更協助雲林農民利用科技把農業變成六級產業,更打造「雲林良品」在全台以及全世界,都能看到雲林農產外銷國際!(圖、影音/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南投首座公有船舶上架場啟用 日月潭遊湖更安心

日本農業考察,彰化縣府參觀日本豐洲市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