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交通部觀光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響應113年植樹月的到來,今天(11日)特別在植樹節前夕,於竹崎鄉觀音瀑布園區前辦理種植茶花活動,由處長洪維新與村民及遊客共同於道路兩旁沿線種植茶花,打造觀音瀑布新「嬌」點。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希望透過種茶花活動,為阿里山這塊土地栽下美化環境的種子,也為減緩全球暖化貢獻一份心力。
 
本次活動栽種茶花苗共370株各式茶花品種,並由竹崎鄉觀音瀑布社區產業合作社承諾後續認養工作。
 
觀音瀑布是去年開放營運的園區,因園區內有懸披於林間峽谷的瀑布群富高濃度負離子,吸引大批遊客慕名前來。
 
洪處長說,阿里山管理處一直以推動社區特色植栽營造為目標,藉由這次活動期望未來觀音瀑布,能成為阿里山地區一處賞茶花的新嬌點。
 
阿里山管理處部分據點因重新規劃配合現地施工等因素,有40多棵10年以上的老桂花樹,將就近送給社區居民認養。
 
桂花樹的分享,具有愛護植物生命的意義,也讓阿里山地區的居民,共同守護阿里山的一草一木。(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更多資訊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查詢。
 
◆更多阿里山旅遊商品請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https://alishan.welcometw.com/選購。

分享

《玉里協天宮的神祇》|頭牙|今日農曆二月初二福德正神聖誕千秋、萬壽無疆!

排除萬難 等了19年台中巨蛋今開工動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