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7日臨時會專案報告中,議員王立任針對「台中市執行工廠管理輔導法成效檢討與策進」專案報告內「2016520日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管理成效」表示,市府應更積極作為。王立任指出台中市列管的新增未登記工廠數對比經濟部列管以及谷哥地球航照圖都明顯偏低許多,而目前台中市列管的20間新增未登記工廠只有一間自行拆除,拆除效率極低,市政府應當拿出魄力杜絕非法工廠繼續興建。

 

議員王立任表示,經發局在專案報告中指出2016520日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有列管20間,明顯偏低許多。根據經濟部數據顯示台中市從2016520日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至少有226間,而台中市政府掌握20間,只有8.8%

 

另外透過谷哥地球航照圖隨機挑選台中市一塊地就對比出從201611月到202011月,4年內至少增加疑似違章工廠56間,但市政府只列管20間新增未登記工廠,根本是怠惰以及放任問題不管。

 

王立任指出,「工廠輔導管理法」在2019年修法後,第28-1條指出「2016520日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應即依法停止供電、供水及拆除」,但是目前遭列管的20家新增未登記工廠卻只有2家被斷水電,1家自行拆除,拆除比例極低。而經發局在專案報告內自詡執行查處高達百分之百其實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並未認清該問題嚴重性。

 

雖然「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後上路已一週年,但很明顯的新增未登記工廠還是日益成長。然執行拆除的責任在於地方政府,希望台中市政府不要在吹噓自己的成績,尤其在201910月台中大雅2名消防員殉職的地點就是農地違章工廠的前例下,趕緊擴大列管並拆除剩下的206間新增未登記工廠,以示政府杜絕違法的決心,展現魄力守護農地,也不要讓更多消防弟兄為了幫違章工廠滅火而讓憾事再發生。

分享

市長盧秀燕祈雨失靈 市議員李天生認為是盧秀燕參加祈雨大典之前沒有「齋戒沐浴」

市議員江肇國針對「肉品市場轉型後禁止屠宰豬隻」提出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