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麗寶國際賽車場於三天來舉辦第二屆賽道嘉年華,昨日進入Ford Focus麗寶最終挑戰賽、超級房車賽的總決賽,TURBO組選手中有兩名在台外籍選手,其中來自美國,剛過52歲生日的Steven Collins說,從小夢想參加賽車比賽,今日在麗寶國際賽車場終於開心圓夢。
 
來自美國的Steven Collins,目前在台北擔任國小低年級教師,因小時候常看賽車比賽,對賽車活動相當憧憬,夢想有朝一日可以參賽,直到來到台灣後才開始接觸卡丁車,原本只當作日常興趣,認識了許多車友,因緣際會讓他第一次有機會以房車下場比賽。
 
這次拿下Toyota 86 Turbo組季軍,也終於完成自己的賽車夢,因為太喜歡賽車,對麗寶國際賽車場的場地規劃稱讚不已,Steven開玩笑地說,想搬來台中定居,這樣就可以常常來練習了。
 
Steven的台灣好友之一的苗華斌,參加台灣賽車賽事有20年經驗,目前也是賽車教練,兩人在卡丁車比賽相識,苗華斌發現Steven對賽車運動非常熱衷,也曾開過自己的車子在賽道計時練習,看好他在卡丁車的表現與經驗,所以這次特別力邀,兩人一起組隊參加麗寶盃超級房車賽。
 
賽道上另一同樣來自美國的台灣女婿Matt Nelson,14歲起在父親的帶領下接觸賽車運動,來台灣後也從開卡丁車開始,一路從100cc、125cc向上提升、累積經驗,這次也是與台灣車手組隊一起參加麗寶盃超級房車賽,並奪下Toyota 86 Turbo組的第二名。
 
Matt表示,麗寶國際賽車場的賽道有FIA認證,相當專業且開起來十分安全,適合沒有接觸過賽車但喜歡賽車的朋友入門,可以透過下場感受車子速度與馬力,很開心看到台灣有國際標準的賽車活動,讓更多人能接觸到賽車、了解賽事,希望台灣的賽車運動能更加普及。

分享

台中后里心動線草地音樂會活動十六日晚上登場 多元及豐富的音樂性、節目精采可期

參選台中市議員 陳雅惠深獲立委黃國書肯定 掛起「同框」競選看板表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