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文政11日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2020年台中旅遊人次全國第一,高達4580萬。市議員陳文政發現,台中市各景點時常發生遊客騎乘Ibike時,因為尋找景點需要導航,出現一手握手機、一手騎車的危險狀況。陳文政希望觀旅局和交通局,設法滿足外地遊客導航的需求,同時加入導覽的功能,置入周邊各大景點,將有機會發展成「兩輪深度旅遊」,讓遊客更能體驗台中魅力與文化風采。
 
市議員陳文政認為Ibike沒有手機放置功能,讓外地遊客導航時使用不便,建議市府應改善,同時發展台中「兩輪深度旅遊」。陳文政說,Ibike當初的定位為大眾運輸的「最後一哩路」,目的是要讓使用者來往目的地與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站點。但外地遊客並不熟悉路況,需要依靠導航,才能找到目的地;而Ibike沒有放置手機的地方,讓遊客使用很不方便。
 
陳文政指出,Go Share電動機車、Moovo電動自行車等公共兩輪載具系統,不但有手機架,甚至還有無線充電的功能,所以有部分縣市在熱門景點設立相關站點,滿足外地遊客需求。陳文政呼籲觀旅局與交通局,無論是目前的ibike進行升級加裝、或是引進其他兩輪公共載具,都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陳文政也強調,除了滿足手機導航放置的需求,也應該同時擴充導覽的內容,例如透過掃描QR code,就能掌握站點周邊景點,教遊客「怎麼玩」,把遊客導入離捷運、公車遠一點的區域中,讓各個景點不再是走馬看花,而是激發出「深度旅遊」的潛力。
 
陳文政說,深度旅遊發展對台中北、中、南、東、西的舊城區來說尤其重要。舊城區的每一處,都能察覺台中歷史的刻痕;每道刻痕裡,都寫著台中過往的風采與故事,是最能體現台中文化的地方,希望觀旅局能好好思考,除了捷運、公車外,用「兩輪旅遊」的概念,幫助遊客串起這些台中值得探索的好地方。

分享

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要求改善台灣大道快慢車道匯入匯出所造成的交通問題

台中市區汽車一位難求 市議員陳文政呼籲加速公有停車場立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