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彰化縣﹁2021農度剛好青年好點子﹂聯合行銷成果發表會和主題市集,13日下午在員林市圓林園登場,在縣長王惠美和市民見證下,青年好點子前三名和新益豐資本公司、豐利管理公司簽署MOU合作備忘錄,為彰化青創產業商轉模式,讓彰化青創成果注入無限資源。


王縣長說,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世界經濟動盪不安,但彰化青年能量不受影響,在徵件期間共募集199個青年農村發展好點子,最終選出10組優勝好點子,經縣府積極輔導締造的豐碩成果,吸引創投界目光。


王縣長表示,徵件選出10組,經專家學者培育和輔導,創意成果讓豐利管理公司、新益豐資本公司大為肯定,並與青年朋友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感謝三瑆公司對青年朋友的支持,投資好點子第一名的張智閔圓夢獎金100萬元和廠房使用權,凱馨總經理鄧學凱對青年朋友好點子也給碼獎金,在創投界和各大企業支持下,彰化產業將更突破。


王縣長說,農度剛好的﹁農﹂,指的是青農,農業是彰化重要產業,﹁彰化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她就任後的1300位青農到現在已有2千多位,縣府不斷搭舞台,希望更多有為年輕人返鄉或留鄉繼續發光發熱,展現才華。


現場聚集100攤,呈現青農、青創等青年朋友產品,農業處說,2021﹁農度剛好青年好點子﹂成果展主軸以﹁智慧農業、循環經濟、農村永續﹂為發想,主視覺利用莫比烏斯環象徵彰化農業整體環境展現循環、智慧和永續發展,透過簡潔向量繪圖方式與線條化,將10組青年好點子產業特色與計畫元素,呈現農業新風貌,簡潔同時極具創新與藝術質感。


主題市集由彰化優質青農、亮點社區及各域好手共同展售,內容包括彰化優質農特產、手作甜點、散步輕食、質感工藝等。


王縣長讚嘆表示,彰化青年很有料,只是平常太低調,透過這場盛事,彰化青年創新、創意與創業實力完美呈現,處處充滿亮點。


彰化縣110年度青年創意好點子競賽獲獎名單如下:第一名:張智閔(燃燒吧!咖啡)。第二名:蕭稟瀚(高光番石榴計畫)。第三名:許弘叡(AI人臉辨識仿手沖聲光咖啡機)。優選7名:何仁傑、林永堅、林冠瀚、陳建凱、陳郁雄、楊仁豪、楊杰儒。

分享

耀見永隆攜遊康河 大康河淨灘親子攜手共遊

﹁社區營造博覽會﹂今年以﹁美好彰化、綻放社彩﹂為主軸。(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