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芳苑報導〕實踐地方承諾,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簡稱CIP)﹁好厝邊風電廣場﹂本月6日在彰化沿海地區的芳苑鄉正式落成啟用,為芳苑在地打造第一座共融公園。


CIP彰化辦公室秘書長戴瑞文說,融合離岸風電與在地元素,由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捐贈,結合在地文化底蘊和離岸風電意象的﹁好厝邊風電廣場﹂落成啟用儀式,有縣府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縣議會祕書陳廣武,彰化區漁會理事長林明壽,總幹事陳諸讚,鄉公所主祕王文欽及代表會、王功國小等機關和地方團體代表親臨祝賀,期望好厝邊風電廣場成為彰化打卡新亮點,並與周邊景點串連,活絡地方發展。



戴瑞文說,﹁好厝邊風電廣場﹂位於王功漁港南側竹管屋廣場,是CIP剛進入彰化時對芳苑鄉民打造永續生態與生活教育環境的承諾,由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Jesper的夫人,丹麥建築師Marie Christoffersen操刀設計,康鼎勤業公司施作。


戴祕書長說,﹁好厝邊風電廣場﹂為以港口為概念發想的親子公園,結合王功特有的八角燈塔和離岸風場意象,孩童可自由攀爬在風機造型的遊具及燈塔滑梯中,訓練孩童五感協調,此外,公園也設置波浪造型座椅,不但讓風場意象畫龍點睛,也提供家長陪伴孩童和休憩親子友善生活空間。


此外,基於CIP對安全的堅持,﹁好厝邊風電廣場﹂從遊戲器具設計、製作到安裝,皆符合高規格環安衛標準。


戴瑞文說,在CIP、鄉公所與建設廠商從規劃、設計到施工,歷經兩年多合作下,打造芳苑鄉第一座共融公園,未來將串連王功美食街、景觀橋等景點,結合近期最夯的芳苑濕地海空觀光步道,讓王功觀光區域發展更為完整。


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執行長Dennis Sanou說,CIP在開發離岸風場過程中致力於沿海居民福祉,因此,創立近岸永續發展基金,推動系列綠能教育計畫、學徒制計畫、環境保護計畫和鄉鎮共融計畫等,好厝邊風電廣場為近岸永續基金其中一項計劃,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3﹁促進各年齡層生活與福祉﹂。


CIP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說,﹁好厝邊風電廣場﹂落成,不但給臨近彰芳西島離岸風場的芳苑鄉帶來親子和樂休憩空間,更實踐CIP為彰化打造在地永續生活的承諾,同時展現CIP對彰化這塊土地的認同。


  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離岸風電開發不但達成CIP與漁會合理漁業補償協議,也為沿海陸域民眾建立友善永續生活空間,公園只是開始,CIP仍會持續與鄉親一起生活,並與彰化共榮共好。


戴瑞文說,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為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27號離岸風力發電場址及場址A,位於彰化外海,由經濟部能源局離岸風電遴選,獲配600MW併網容量,2018年底取得籌設許可(EP),2019年1月與台電簽訂風力發電離岸系統電能購售契約(PPA),2018年及2019年12月獲經濟部工業局產業關聯審查通過,預計2021年和2023年分別完成100MW及500 MW併聯商轉。


戴瑞文指出,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由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主導開發,2020年獲金管會通過台灣人壽與全球人壽參與彰芳西島風場,成為首次由本土壽險業者投資的離岸風電計畫。

分享

埔鹽鄉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由王縣長等人揭牌啟用。(照片縣府提供)

平均一天取締酒駕廿一件 警將連續三個月掃除醉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