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有名77歲的周姓老婦人喜歡出門散步,然其有失智情形,經常出門後就走失,日前她出門散步卻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擋住去路,她坐著等待的地方正好就是派出所門口,員警返所時上前關心,得知她忘記該怎麼回家,便將她帶進派出所協助。員警不久後接到一通電話來自安養中心的詢問電話,找的正是這名周姓老婦人,冥冥之中好像有神明保佑,在這個家人團聚好時節,順利協助她平安和家人團圓。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施淦運日前近16時執行勤務準備返所時,看見派出所門口旁的階梯坐了1名老婦人,她見員警上前關心,笑笑地表示自己出來散步,但是突然下起大雨,她身上沒帶傘,一時忘記該怎麼回去,也沒發現身後就是派出所。

 

員警趕緊將她帶進所內休息,在同仁的協助下查出77歲周姓老婦人的身分,立即聯繫家屬前來接回,然電話撥打多通卻一直無人接聽。就在此時,派出所接獲一通安養中心江姓護理師的來電,向警方詢問有無發現1名迷失老婦人,對方描述的特徵竟然就是眼前的周姓老婦!

 

護理師立即趕來派出所,見到周姓老婦人,握著她的手說,「妳怎麼又跑出來啦,找妳很久了!」據了解,周婦有失智情形卻在家裡待不住,經常偷跑出門,讓平常需要工作家人分身乏術,只好將母親託付安養中心照顧,只是周婦不改喜歡散步的習慣,稍早可能趁著送貨開門的空檔偷溜出來。

 

安養中心及家屬已經在周遭尋找許久,護理師也向鄰近的派出所詢問並請員警幫忙留意,幸好打到第3間派出所就找到人,她也感激的說,還好有員警的熱心與敏感度,才能這麼順利找回老婦。

 

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警方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協尋的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協助家人平安回家團圓。

分享

花漾藝術燈會鬱金香花園開幕 東勢警手持大聲公強力放送犯罪預防宣導

散步退酒睡倒人行道 路人驚嚇報警:他不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