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於108年創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提供關心台中市政的在地青年提案及交流平台,並針對仿議會開會模式、青年招募及期望進行調整。市長盧秀燕22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透過青諮會學到很多想法,青年提案大到生涯規劃、升學就業,小到公車、捷運座位配置等都有,是城市進步的動力,市府對大小事都會關心,改進得更好、更細膩。

 

市府22日舉行市政會議,由研考會主委吳皇昇進行「台中青諮會推動成果及未來展望」專案報告。吳皇昇說明,市府將青諮會定位明確化、系統化,制定青諮會運作SOP、設置官網,開放小組會議跨組參與、青年委員大會廣邀100位青委參與,並爭取青委出席費,提高青年參與率及認同感。另由青委自訂專案報告題目,由權責機關進行專案報告,降低資訊落差,提升提案討論品質。

 

吳皇昇表示,第一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成績亮眼,提案69件,其中完全參採56件、部分參採9件,參採率達94%,另第一屆青委130人,第二屆招募人數則達335人,顯示青年力量崛起中,未來市府將持續鼓勵青年公共參與,進行創新、跨縣市交流等多元培力計畫,提供良善建言平台,讓更多青年想法納入市府施政。

 

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青諮會是六都人數最多、最大的青年參與市政平台,顯示青年參與率高,未來在經費能力許可下不排除再擴大,青年提出意見及解決方法是好事,提供參與平台,讓青年貢獻己力也是政府的責任,感謝各局處相關同仁的重視,針對青年提案積極討論。

分享

為國舉才、發揮考試甄拔衡鑑之效能 考試院與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進行教育座談交流

最新民調!盧秀燕台中滿意度飆至61% 大贏龍昌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