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幫助照顧老人,彰化春風扶輪社22日捐10萬元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作為員林好客廳銀髮長輩烘焙課程經費,弘道處長施淑莉和助老主委施進興說,烘焙出來的成品皆分享給社區的靜修國小學童作為課後點心,藉以促進世代感情和凝聚力。


前來的扶輪社友有3452區謝總監,分區助理總監林志亮,春風社長鄭孟儒,八卦山社長鐘瑩清等,鄭社長將10萬元捐給弘道,由助老施主委代表接受,施主委再回贈感謝狀,場面感人。


鄭孟儒社長說,弘道基金會剛成立時他父親不幸中風,弘道志工經常到家裡陪伴父親,他對弘道留下美好印家,乃立下志願,等他事業有成一定會回饋社會,現在有餘力了,決定要達成心願,他說,在因緣際會下與弘道聯繫上,獲知員林好客廳的烘焙課程需要經費,乃捐出10萬元供參加烘焙的長輩有個寄託,也讓學童分享點心。


施處長說,弘道去年成立員林好客廳後就邀社區長輩參加﹁銀髮手作烘焙課程﹂,社區長輩參與非常熱烈。


助老主委施進興說,員林好客廳每週開辦銀髮手作烘焙課程,長輩將點心與社區國小學童分享,讓長輩貢獻己力,對社區有參與感。



施淑莉處長說,82歲鄧奶奶的兒子、媳婦都在外面工作,家裡只剩她一人,白天沒事情做,擔心退化癡呆,乃到員林好客廳學習手作烘焙手藝,她說,在好客廳可以聊天、烘焙、玩桌遊,像自家客廳一樣招呼朋友,認識新朋友,生活相當充實。


施進興主委說,員林好客廳服務對象不論長者或孩童或民眾都可像在家裡客廳一樣自在,也透過烘焙課程讓長輩彼此結識,貢獻一己之力,讓長輩老後生活更加充實。


施處長感謝春風扶輪社愛心支持,讓長輩不但在地老化,也發揮互助精神,共創高齡友善社區。

分享

林縣長會勘埔里多條道路及排水沈痾 允動支1,100餘萬元改善

虐嬰絕不容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呼籲國會立即啟動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