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大里分駐所巡佐楊青峰及警員湯凱傑於日前接獲計程車司機至分駐所報案,表示在臺中市西屯區朝馬路搭載一老翁,老翁無法明確陳述欲前往地點詳細地址,反覆詢問未果最終只能向警方求助,警方發現老翁身上有攜帶證件,經查詢相關資料後聯繫家屬前來,順利協助老翁返家。
  
年約90歲張姓老翁,因定期搭乘公車往返榮總醫院就醫,就診結束後,未搭乘到返家公車,便在路旁搭乘計程車,老翁年事已高,一時心急忘記家中住址,司機依指示走走停停,最終一籌莫展才向警方求助。
 
所幸老翁就醫有攜帶健保卡,警方依身分證號查詢聯繫到家屬將老翁帶回家,家屬除感謝機警司機協助報案,更對員警不失耐心的服務熱忱給予讚賞與肯定。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若家中有失智老人,可在其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或是戴上防走失手環,使警方或善心人士能迅速聯繫到家屬,協助返家;同時須多加注意老人家動態,盡量有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以增加危險,如有遇到疑似情形失智老人或需要幫助的老人家,皆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協助。

分享

立委何欣純爭取千萬改善通學步道 護學子安全

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 朝陽科大連續4年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