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大雅區農會連續16年辦理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每年吸引數萬人次參與盛會,因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將於3月5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再度於員林里寶興宮前廣場舉辦,歡迎大家蒞臨小麥的故鄉,賞麥浪、聞麥香。
 
每年三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黃金麥浪隨風搖擺,陣陣撲鼻的麥香,整個大雅區呈現一片金色麥田的景象,令人彷彿置身仙境。大雅區農會從民國93年至108年,已連續16年辦理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每年吸引數萬人次參與盛會,因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111年再度舉辦。
 
大雅區農會總幹事林國永指出,今年小麥文化節以「虎嘯風生•瑞麥豐收」為主題,希望來參加的遊客在新的一年,福虎生風、福氣沖天、大展鴻圖,主場裝置藝術及花田布置,讓遊客在充滿色彩的世界,可以盡情恣意地遊玩,感受浪漫愜意的春天。
 
林國永表示,因應虎年及春天的到來,有人說能吃是福,不要怕發福,希望人們在疫情之下每天幽默過日子,都吃得飽飽的,而圓滾滾的肚子象徵這豐收,帶來福氣的大花虎(大發福),以石虎為主體的主景裝置藝術,作為吉祥物設計,拿著小麥,也呼應大雅的在地文化。
 
副景裝置藝術之一,以小麥梗及稻草編織而成的稻草人,寓意現實生活中看似平凡卻又不平凡的人,默默守護麥田的無私奉獻。副景裝置藝術之二,以紙箱及木頭製作虎年的成語及寓言故事。
 
林國永並表示,來參觀民眾在麥田裝置藝術區,透過手機掃QRcord,看完四部影片,回答影片內容問題,答對者就送小麥一生精美拼圖乙份。(一組手機號碼限參加一次,共1500份)
 
林國永說,當天還邀請區內表演團體200餘人,結合小麥相關元素,義務演出。現場也展售來自臺中市各區農會及青農的農特產品、各區特色料理,讓遊客盡情恣意地遊玩,感受浪漫愜意的春天。

分享

清水巡邏員警機警救回欲輕生男子

掃除醉犯專案成效明顯 徐坤隆表示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