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為因應三月酒駕修法新制上路,除加強規劃轄區易酒駕時段及路段之路、臨檢勤務外,該分局為宣導酒駕新修法、防制酒駕找代駕等交通安全觀念,前往轄區國小等,對於學校教師進行酒駕及行人交通安全宣導,再由學校教師利用課堂或學校集會時段,向學童灌輸上、下學行的安全觀念,並藉由學童返家後提醒家長酒後勿駕車等安全重要觀念。
   
清水警方宣導時表示,今年一月底酒駕修法已經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酒駕罰則,包括同車乘客「連坐罰」、強制配備酒精鎖、累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等新制,並預定於三月三十一日正式實施,並修法加重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三十萬元,對於毒駕新增併科罰金二百萬元,軍職身分則加重刑責。
 
警方亦表示,今年一至二月共取締酒駕七十六件,較去年同期六十六件,增加十件,酒駕肇事是當前防制重點,該分局將持續每日規劃不定時取締防制勤務,在易酒駕肇事熱時熱區實施稽查,提升執法頻率與強度,以有效嚇阻酒後駕車違法行為。
   
宣導過程中,警方提醒除了上、下學時段編排警力加強護童勤務外,也向教師宣導如何在導護過程中,配合交通號誌,以明確的指揮手勢讓學童快速安全過馬路,清水警分局也藉機會,以交通「停、看、聽」行人安全及「放、撥、劃、移、等」有效迅速處理A3交通事故..等淺顯易記的口訣,向教師宣導交通安全。
   
清水警方表示,交通安全是警察重點工作,深入轄區各級學校向教師及學童不斷的宣導最新交通安全觀念,讓正確的交通觀念從學校扎根,讓教師及學童學習交通安全知識,使每個孩子都有自我保護能力下,快樂上學、平安回家。

分享

台中市霧峰區農會結合戶政事務所推出贈送新生兒紀念酒

大葉應日系學生張育齊(右)、卓立翔(左),將到日本交換留學。(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