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於今天(11日)抵達新港崙子橋,現場萬頭鑽動,熱鬧非凡,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及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因疫情考量,簡化往年的迎駕方式,改於迎駕舞台接駕大甲媽祖。
 
縣長翁章梁表示,為因應近期疫情升溫,除配合中央防疫規範民眾須有3劑疫苗識別證才能參加遶境,針對本次迎駕活動也加強多項防疫措施,例如迎駕舞台加強管制,非相關人員不得上台。
 
遶境團體須造冊預約申請入住新港國中、新港及文昌國小,活動期間加派保全人員進行校園進出實名管制,4月12日活動結束後,隨即進行2次校園環境清消。
 
此外,翁縣長也提醒,遶境沿途熱心民眾若提供水果、餐點,必須密封包裝,信眾取餐前請做好手部清消,不要邊走邊吃,注意用餐不要群聚等防疫措施。
 
縣府民政處長楊健人指出,這次遶境活動,同樣也有直播可讓無法親身參與的信眾,一起感受台灣信眾對媽祖的熱愛,在此呼籲現場信眾及電視機、直播頻道前的朋友,可多利用手機觀看媽祖遶境現場直播,以線上遶境方式配合防疫。
 
翁縣長特別感謝本次參與遶境的信眾,大甲媽遶境是台灣重要的宗教文化象徵,也是國際聞名宗教盛事,現今已成為全民重要的宗教文化活動。
 
翁縣長表示,信眾們在跟隨媽祖腳步繼續向前的同時,別忘了顧及遶境夥伴的健康,今年遶境主題定調為「同心」,在全民防疫情勢下,象徵著全體國民上下一心,齊心抗疫,並祈願台灣的未來更加平順安康。

分享

勇敢承擔重任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登記競選連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

中國附醫承辦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 攜手臺中市消防局提升到院前救護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