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李榮鴻29日在市議會財經業務質詢時,關切台中市的招商狀況及產業用地不足的問題,要求市府必須滾動檢討,盡快規劃增加產業用地,並建議在大安區設置產業園區,才能滿足廠商設廠需求,且進一步帶動地方繁榮。
 
市議員李榮鴻指出,根據經發局的業務工作報告,截至今年3月3日為止,台中總投資金額已經高達一兆400億,包括經濟部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家數有241家約2840億,財政部核定促參案件25件,投資額約170億元,民間自主投資也高達7389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件數穩居全國第一。招商引資,吸引企業設廠或擴廠,都需要土地。
 
此外,截至111年3月21日為止,台中市受理特定工廠登記10166件,這包括臨時登記工廠1794件,和既有低污染未登記工廠8372件,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也需要大批土地。
 
李榮鴻強調,過去他就一再要求市政府,對於產業園區的開發一定要提早規劃、開發,否則目前已啟用的工業區都已經爆滿,工業土地價格也節節攀升,中小企業根本難以負擔。
 
李榮鴻建議市府可以在大安區西濱快速道路以東的區塊規劃產業園區,這個區塊交通便利,一旦開發完成後也可以吸引投資、促進就業,減輕產業用地不足的壓力,帶動海線地區繁榮,創造多贏局面。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水湳經貿園區多項重大開發案的招商進度

臺中市議員張瀞分:雖然疫情蔓延迅速 但市府招商引資的腳步不能停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