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2日啟用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四劑疫苗快打站,但多處疫苗快打站卻傳出民眾大排長龍、抱怨連連,長輩在烈陽下曝曬更是直喊快受不了。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感謝各位長者踴躍前往接種,對於長者排隊久候深感抱歉,為紓解排隊人潮已要求各站指揮官增派人力支援,排隊人潮已大為紓緩,同時也請各快打站儘速增設臨時棚架、水冷機,避免民眾久候不適。

 

臺中市議員王立任表示,22日到海線快打站發水給長輩們補充水分,發現大部分排隊打疫苗的長輩都已在烈陽下排隊近一小時以上,排隊動線不只混亂、排隊人龍過長,導致很多長輩在太陽下排隊曝曬,擠在一起的民眾更造成第一線人員的負擔。

 

除了提供飲用水,因清水快打站排隊人龍過長,民眾都在大馬路上曬太陽,王立任也立即請清潔隊安排灑水車至現場降溫。梧棲快打站的現場民眾表示,自己拿到一千多號的號碼牌,但近中午才施打到三百多號,有些長輩實在等到受不了,幾乎要被太陽曬暈。

 

王立任表示,疫苗施打都已進入第四劑,疫苗快打站也已開設多時,市府卻仍一貫把人群亂象丟給第一線快打站人員,只回答已按照里別分流,但事實上,海線有些里別才安排10分鐘到15分鐘,導致上個里還沒打完,下個里的民眾就湧進來,而且台中各區都有此疫苗快打站亂象,市長媽媽實在應該站出來解決,不可把責任歸咎第一線人員。!

 

沙鹿快打站及清水快打站也都擠入相當多民眾,排隊施打疫苗的人龍幾乎都看不到盡頭,民眾叫苦連天,更傳出有長輩一度昏厥,慈濟基金會也臨時調派許多雨傘進駐沙鹿快打站等地,提供給現場排隊等候的長輩暫時遮陽。

 

王立任對市府喊話,疫苗快打站需兼顧健康與安全,動線安排請盧市長必須盡快處理,切勿再讓辛苦的第一線人員背黑鍋,要打疫苗還要處理民眾情緒,也不要再讓高齡長輩烈陽下曝曬苦等疫苗。

分享

台中開設快打站塞爆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批數百長輩根本「排隊罰站」

愛心不間斷 攜手挺醫護 立委江啟臣再募4000份N95口罩捐贈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里仁愛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