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2日於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指出,盧秀燕市長曾說「藍天白雲行動計畫」若不成功絕不停止,根據此計畫,台中市自109 年開始持續汰換火化場火化爐及空污防制設備,試圖改善台中市的空污,其中東海火化場將於今年底完成2座火化爐及1套空污防制設備的汰換作業。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台中市環境保護局於去年8月曾檢測東海火化場的戴奧辛含量,並表示改善率已提升至97.62%,環保局以自行檢測結果對外表示,中市空氣品質已大幅改善。
   
何文海表示,他每每到東海火化場和台中市立殯儀館參加告別式時,仍然都會看到東海火化場和台中市立殯儀館冒出濃濃黑煙,氣味也不見改善,且周遭居民對附近的空污改善相當無感,並未感受到空氣變好,顯然沒有成效。他也提出質疑,市府自行檢測豈不是球員兼裁判嗎?
 
何文海建議,檢測空污是否改善應由中立的委外檢測廠商來定奪,而非市府單位身兼執行方又是檢測方,由委外廠商所檢測得出來的結果也較有公信力。台中市民非常在意空污改善與否,呼籲市府能夠嚴正看待,落實藍天白雲行動。

分享

幸福台中?台中市議員何文海痛批市府口號政策騙選票 台中市公托園所嚴重不足 近半台中行政區無公托 南屯區公托供需比僅千分之九 比上研究所還難 社會局長彭懷真:台中市公托目前有24間 數量並非六都最低 若已規劃布建的50間公托全部開辦 預計將在六都排名前三

因疫情鬧血慌 太平青工會發動捐血